好報就是愛妳的人們總是會等待妳,
絕對不會輕易的放棄妳,
離妳而去。

 

 

這是在某本書上讀到的一段話,
雖然讀完整本沒有什麼感觸,
不過上面那段話的確整個很撼動。


前兩天去4重溪玩的路上,我們聊了很多,
我跟簡小翔都相信人性本善,
所以世界上的好人遠遠超過壞人。


只有楊哈姆說壞人其實都被壓抑成好人,
荀子才是對的,
所以全世界的寶寶都是惡魔。


(不知道為什麼打到上面那一句就直覺想到阿妹。)


我在想,
好的壞的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如果我相信他會是好的,
難不成還會壞上1輩子?


這個話題,延伸出不久前所讀到的那一段話,
我突然有點挫折。


因為我發現,
即使我用盡最後1絲力氣愛著我所願意努力的人,
即使我再真心,再用心
都不能喚回同等對待的共鳴時,
所謂的好報,只會化為1絲絲無力。


當我看著你陪伴你卻換來莫名奇妙的不諒解,
那很痛,真的很痛,
難道成長的代價,
就是1直受傷1直失望慢慢慢也變的自私?


親愛的,
如果我的好報總是為你降臨,
能不能請你稍微回頭看看我,
為你做的,只希望讓你變的更好,
只希望你也能有所感受。


同理心,怎麼說,
你總要學會變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