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4M24D

小羊寶的第一次翻身:D

今天一早小羊寶就給我大驚喜,

一如往常,7:30小羊寶就開始該該該的呼叫著,

我迷迷糊糊戴上眼鏡起床去看他,

結果發現總是趴睡的小孩羊寶竟然自己翻成正躺了了!!

(本來每天都會看到一隻抬頭烏龜在床上張望,結果今天看到他翻成正躺,

 兩條小肥腿還不停的亂踢,媽咪我實在太開心,衝過去抱著他就是一陣亂親XD

寶貝你好棒,看著你自己摸索慢慢長大,心裡真是激動又感動,

同時,也讓我想起,買床圍的時候似乎也到了…

--

 

 

0220@4M25D

昨天第一次翻身,可惜沒能親眼目睹,

正懊惱著沒拍到照片做紀錄,想不到今天就讓我親眼見到+拍到照片了!

 

將要五個月的這幾天,小羊寶學會翻身,

今天下午還很努力的表演給哈姆把鼻看,終於親眼目睹小羊寶翻身秀,超感動QQ

 

 

翻身的同時也把小乳溝給擠出來了耶XD

好有料額~XXXD

 

 

--

 

0226@5M

還在學習翻身階段的小羊寶,也會抓著浴巾一起翻,

只是翻身就翻身,最後還弄個蓮花指是什麼意思.....

20130226_181447  

 --

 

0318@5M20D

小羊寶版的密室脫逃…

難怪有蚊帳還是會被叮到臉,現在總算找到原因了Orz

 

小羊寶每天早上的起床運動,就是把自己從趴睡翻成正躺

最近可能玩膩了在尋找新運動,

只是齁,你這樣離開蚊帳會被蚊子恐怖攻擊欸,

還是其實你想練習打蚊子……

--

 

 

0319@5M21D

 

凌晨,睡的正熟,依稀聽見隔壁房間傳來小小的吵雜音,

看了一眼手機顯示的時間,03:40……

不會是小羊寶醒了吧囧

 

悄悄走到他房門,看到有個寶寶又呈現早上的起床pose…

我說蚊帳是拿來阻檔蚊子的,不是給你當被子蓋的好嗎!!)

 

翻身期的寶寶果然有睡眠障礙,這一翻小羊寶整個醒來玩,

又不能假裝沒看到繼續睡我的……

(整個上半身都暴露在蚊帳外,要是不管不就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既然這樣,乾脆順便餵奶,然後抱進我的大蚊帳一起睡,

這麼大的蚊帳我看你還想怎麼逃脫蛤……

只是這下子又不知道要幾點才能繼續睡了QQ

 

 

下午遊戲時間,小羊寶翻身自如,

每次放趴臥,一轉頭馬上變俯臥,

小傢伙體力真好,他不累,我翻的都累了!!

只是吼!你要翻就要乖乖,不要每次一翻正就哭哭要我幫你翻回去阿...

我知道你現在最厲害的就是翻成俯臥,要不要順便練一下趴臥...

20130319_141557    

小羊寶翻滾影片@FROM FACEBOOK (((((點選收看:D

 

 

五個月前看小羊寶還不會翻身的時候,本來還有點擔心,

甚至在想是不是要幫助他訓練一下,還上網做了功課0.0

網路資料:

1.寶寶的粗細動作發展

  翻身:小嬰兒剛開始翻身只會翻一半,通常先會由側躺翻到仰臥,

     六個月大時通常會自己由仰臥到趴或由趴到仰臥,翻身自如。

 翻身訓練:大人可以協助將寶寶的一手或一腳拉向對側,

     帶動翻身動作,讓寶寶配合作出動作。

2.訓練寶寶翻身訣竅

 1、大約在寶寶3個月時才能訓練他翻身,6個月時才能較熟練從仰臥翻成俯臥,

    因此媽媽要耐心,讓寶寶在愉快中進行訓練

 2、媽媽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以免扭傷寶寶的小胳膊小腿

 3、開始訓練時,練習時間和次數不要太長,要逐漸增加

 4、不要在寶寶剛吃完奶後或身體不舒服時練習,以免造成吐奶或增加寶寶的身體不適程度

3.三個月時可訓練寶寶翻身

 寶寶一般先學會仰—俯翻身,再學會俯—仰翻身,一般每日2—3次,每次2—3分鐘。

 

 

結果才想開始訓練,不過玩了兩三天,突然在快要滿五個月的那天自己翻身起床了,

看來是我太緊張,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成長時程,時間到,他自然就學會了.

 

重點是,還不會翻身時擔心不翻身,現在會翻了之後反而每天翻個不停...

起床翻,遊戲翻,就連要準備睡覺也要左翻右翻才開心,

明明就睏的很,偏要翻到無法入睡,把自己弄哭才甘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身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