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忙搬家,本來很擔心只靠哈姆一個人應該會太累,

沒想到K歌幫超熱血,知道我們需要人手便自告奮勇說要來幫忙,

剛好這個周末大家都有空,通通搭車來新營,花了兩個小時就把最後的一車通通搞定了!

我只能說,有你們真好~乾爹團真的太大心拉!!!

給你一個啾  

[圖]週六晚上產檢,乾爹們說也要一起來,不過這麼大陣仗也太害羞了吧不好意思說.gif  

   PS.哈姆把鼻昏迷中.....4a9f8a2680076.gif  


--

最近身體小欠安,尤其頭暈的厲害,經常發生在翻身或抬頭低頭的時候,

一陣襲來的眩暈感讓我有點站不住,還有強烈的噁心感,

有點懷疑是不是缺鐵,這次回診問了醫生,他也說應該是缺鐵,要補充一下再觀察,

不過上網查資料,也有可能是之前發生過的內耳不平衡所導致,

所以還是要注意姿位性低血壓的發生以及多休息,

以免一暈發生跌倒那就不好了...33_1121sj  


--

頭暈/眩暈參考資料

1.懷孕末期的不適與治療

仰臥性血壓及頭暈

孕婦的低血壓與一般姿勢性低血壓不同。一般人是臥床太久或突然站立時,導致暫時性大腦流量不足引起的。然而在懷孕末期,由於子宮體積及重量都大幅增加,孕婦在平躺時易壓迫下腔靜脈,使靜脈血液回流減少,心臟得不到足夠的回流血液,自然心臟血液輸出量也隨之減少,而造成血流灌注不足的問題。

通常至少10%的孕婦在懷孕末期會有較明顯的不適,具體症狀是在平躺時忽然會感到心悸、頭暈、眼睛發黑、盜汗等。治療方式就是立刻改變姿勢,減少子宮對血液回流的壓迫,一般是建議左側躺,一方面可以增加回流到心臟的血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子宮及胎盤的血流量,避免胎兒受到低血壓的影響。

2.女性經期和懷孕後期 易缺乏鐵質

3.懷孕常見不適問題與處理

--


另外也詢問了便秘的部份,因為體質的關係,加上懷孕之後變的更嚴重,

現在肚子這麼大一個,我實在很怕太用力解便會把小羊寶給解出來或傷到他...

醫生要我多吃蔬菜,不過我本來就是羊咩咩便的體質,所以通常是沒效果,

醫生說那就吃軟便劑試試看,我點頭同意,

但是醫生也沒開給我...是要我自己上藥局去買的意思嗎 kusos.com.206.17.gif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人多的關係,醫生看診好匆促,

照超音波時沒影像可看,只聽了心跳聲跟觀察胎位就結束,

說好要開藥也沒開,問診不到三分鐘就結束,而且也沒給我超音波照片..

(第一次沒拿到,感覺好失落啊!也不知道小羊寶現在長多大了...kusos.com.206.05.gif )

等了兩個小時的門診只為了這短短的三分鐘,好浪費時間噢QQ

我想下次還是挑平常日產檢好了,人比較少,醫生也比較不忙碌。


隨後問了護士有關在佑生做月子的相關疑問,

1.擠乳器可以跟他們租借,所以暫時可以不用準備

2.衣服的部份直接穿他們的就可以,所以我只要準備一套自己跟小羊寶的出院服就好

嗯,過幾天我也差不多該來準備打包生產包及月子包了。

[孕事] 2012準備迎接小羊寶寶之待產包清單列表完成!

 

--

第七次產檢紀錄 4b667f9b362df.gif  

--

第34+1週,小羊寶體重和頭圍:未知囧,我的體重比起孕前增加10.2公斤,

血壓118/70,尿糖(-),尿蛋白(+),

胎心音ok,胎位(正),浮腫(-),靜脈曲張(-)

下次產檢檢查項目:乙型鏈球菌篩檢(35~37週)

產檢時程為每兩週一次。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