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月份:第四個月(12~16週)
 
胎兒成長:1.至本月末體重約120公克。
     2.身長約11~15公分。
     3.內臟器官分化完成。
     4.四肢繼續發育。
     5.胎毛長出。
     6.外生殖器形成,可分辨性別。
     7.胎盤形成使胎兒順利成長。
 
母體變化:1.下腹部開始突出。
     2.體溫開始下降,持續至生產時。
     3.害喜症狀減輕至消失。
     4.乳房脹大。
     5.陰道分泌物增加。
     6.食慾增加。

--

我知道這個想法很不好,

但偶爾會想要是現在沒有羊寶,我也就不會這麼無力了..

尤其是當寶媽硬撐著工作逞強不休息,

而我又身體不適,無法幫助她的時候,

那個當下,真的好痛苦

變成這樣一個沒有功能的女兒,又能為寶媽分攤些什麼。


我很感激我有個非常好的婆婆,總是體諒我和我的家人,

讓我可以經常回家陪伴照顧寶媽,

只是勉強吃藥撐著工作,讓我不禁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小羊寶,

惦記著寶媽的身體,掛心小羊寶健康,讓我壓力好大,

一個不小心就在家人面前崩潰大哭了...


今天好累,壓力幾乎已經到了臨界點,

我需要你,可是你不在我身邊。


--

哈姆知道我的情緒不好,沒兩天就衝到屏東來接我,

還帶我出去散心,謝謝你,有你這麼疼我,所有的壓力瞬間都消除了 :)


聽說三個月以後不舒服的情況會得到緩解,

為什麼我都15週了反而變嚴重..

這兩天回嘉義整個人都癱軟在床上,

每次要起來走動或上廁所就會天旋地轉暈到不行,

如果很暈不馬上躺下還會開始狂吐..

有點像大學時發生過的梅尼爾氏症,只是不會耳鳴..

到底是我的體質異於常人?還是我太弱了..Orz


--

最近身體的變化是好容易肚子餓,吃飽沒兩個小時又有飢餓感..

吃完沒多久又開始餓,然後我就一直吃吃吃....

不知道在這樣吃下去我的體重會飆到哪裡去= ="


好久不見的蝙蝠又出現了,當我躲進被窩的時候,

哈姆拿掃把把他給趕出去,趕完才驚覺蝙蝠好像不能趕囧


因為我之前就有骨鬆的問題,加上這陣子都會手麻腳麻,抽還會小抽筋,

所以這兩天開始補充鈣片,肚子也開始變大,當然也就更積極的塗抹妊娠霜,

但是這兩樣的味道都太反胃,讓我忍不住又吐了= =+


--

第二次產檢紀錄

--

17週,小羊寶伸出右手跟我們打招呼,

這次回診除了哈姆還有大老闆陪我一起,

本來想順便看看小羊寶的性別,

不過這小傢伙腳夾很緊根本不給看...(喜歡夾腳這點完全遺傳到羊哈姆= =+)


醫生說這週開始已經在發展聽力,
可以跟羊寶開始說話和進行胎教,

所以醫生拿著超音波的探頭輕壓我的肚子說著:寶寶快把腳打開,給醫生看看,乖

不過努力了好一會這傢伙就是不屈服,無奈只好等待下次產檢再碰碰運氣囧


這次產檢自費做了唐氏症及MSA篩檢,想過去我健康的身體根本極少抽血檢查,

自從懷孕之後不是吃藥吃維他命就是要接受抽血檢查,

沒想到現在為了羊寶三不五時就要挨一針(哭)

不過為了他,一切都值得.


好消息是,這週開始邁向四個月,我的身體狀況似乎也慢慢調適過來了,

沒那麼常吐,也比較不覺得累了,

希望小羊寶乖乖,未來繼續和平相處吧!


第17週,體重掉回1公斤,血壓103/58,脈搏87,

尿糖(-),尿蛋白(+),超音波結果BPD 3.9CM,


今天選做了自費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候群基因檢測(16週前) 費用$2000

以及母血四指標唐氏症篩檢(16-20週) 費用$2200

這兩項都是抽血檢查項目,抽一管血就可以送檢了,

下次回診就可以看報告囉!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