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一個很容易讓自己陷入回憶裡的人,
所謂陷入,是那種甚至會把現實給暫時拋棄的現象。


所以我通常不會讓自己停留在過往,太久。


對於會讓人難受的記憶我遺忘的很快,
僅存的零散片段,
我也不常記起。


我喜歡保存好的部分,
我決定能讓自己快樂的氛圍,
我遺忘會影響我的壞念頭,
我放棄選擇離開我生命的那些人,
這是我後來學會的。


曾經有人告訴我,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沒有男人是值得妳為他流淚的,值得的那一個不會讓妳哭。』
當我第一次聽說這段話的時候,
心裡的確也莫名激動。


以前真的很單純,總想著自己韌性很強,
哪天一定可以有所作為,
於是任憑時事歷練,挫折堆積,
還是相信自己有能力把某個人改變,
只是讓我堅持幾年的意志,
最終也不過瓦解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他被愛的價值,
我呢?
這樣掙扎這樣難為到底求的是什麼?


那時候不懂,
一直到我找到了教會我自愛的男人。


他說,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能照顧好,憑什麼敢說自己有能力照顧別人,
如果妳再繼續用妳自以為是為對方好的心態去對待妳愛的人,
那麼我真的同情妳。


後來我懂了,
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
通常只能得到同情,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