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爸爸的電話,要我趕快把台北的工作整裡收尾,先回家一趟,

他說他跟媽媽現在人在榮總,準備辦理住院了。


那個瞬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手腳也不自覺的顫抖...


記起去年10月左右就開始聽見媽媽咳嗽的聲音,每次聊天都會參雜幾聲咳嗽音,

聽著很心疼,便不時督促她一定要去照照胸部X光,

她只說已經看了醫生,也開始吃藥,過幾天就會好了。


隔了一個月還是經常聽見她咳嗽,問她上次檢查結果,

她說醫生幫她照了頸部X光,說檢查報告並沒什麼問題,

我說,為什麼不是照胸腔?重點是妳咳嗽胸部有點痛,照喉嚨幹麻?

她說她會怕,而且擔心胸部檢查沒有隱私,不想做,

我說身體健康比面子重要好幾百倍,所以又逼媽媽去照了一次胸部X光,

後來檢查結果發現胸腔有幾個小黑點,但是普X醫院的醫生說那個不礙事,

很多人都有,不需要太過驚慌,定期追蹤就可以了。


我不放心,要媽媽帶檢查報告再去大醫院確認一下,

她說店裡忙沒空,又拿醫生說的無大礙來推拖,

12月回家幫她燉了川貝冰糖梨子,希望可以幫她養肺潤喉,

看她吃了一堆咳嗽藥,潤喉品,但似乎還是沒怎麼見效。


昨天打電話回家,問她這兩天有沒有好一點,

媽媽邊咳嗽邊說這幾天她吐得很厲害,頭暈目眩,讓她幾乎不能做生意,

爸爸帶她去給師娘看,師娘說媽媽被"問到",而且從11月一直到現在,

所以才會這麼不舒服,說完也幫媽媽處理了一下,讓她回家好好休息。


結果今天中午爸爸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媽媽住院的消息....


我好怕,也好擔心,

我懊惱這個時候不能陪在她身邊,除了發抖掉淚什麼都做不了,

媽媽說沒什麼,要我不要哭,但我聽得出來她其實也怕,也哭過,

知道媽媽的脆弱,我想我應該要比媽媽堅強勇敢,才能陪伴她經歷這一段,

畢竟,不管是什麼結果還是得等到檢查報告出來才知道,

現在跟著哭跟著窮擔心跟本是多餘。


確認了媽媽的病房和主治醫師,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我已經準備整理好行李,明天就會回去陪她了。


我不哭,因為我相信,媽媽一定很健康,絕對絕對沒有問題。

 

--

第一時間先通知哈姆和大老闆,一直在電話裡忍耐不哭,

但是聽見哈姆的聲音我就脆弱了,

謝謝哈姆的鼓勵和大老闆的安慰,

我會勇敢,會陪著媽媽一起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