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11.jpg
繼上次的求婚記後又過了幾個禮拜,

這中間我們陸續都在討論有關婚事的相關事宜,

包括戒指要買幾只,款式價位材質,喜餅款式價位,婚紗的理想和現實衝突等等,

需要考量的很多,不過也需要雙方家人的支持,

所以我們打算邊做功課,邊和家人商量討論。


由於當時借來的求婚戒必須在一個月內歸還,

所以敲了Cason 的休假日,同時與金時代預約時間,

準備前進台中金時代挑選我們的婚戒囉:D


這是我第一次跟Cason 一起進入金飾店,之前他是找小肥偷偷陪他來,

所以感覺格外新奇,想到要一起挑選我們的婚戒,就有說不出的期待感。


台中金時代是我們家鄉民Cason 在他最愛的PTT上找到的婚戒店,

原本他的第一選擇是林X同,因為他們家的款式比較別緻有型,

(Cason 偏愛特殊性高及少見的東西)

不過某次他忘記把網頁關掉無心破梗被我發現之後,就想要放棄..


後來碰上調職,我們搬回嘉義,Cason 在PTT 發現這間位於台中清海路的金時代婚戒

不但可以為顧客量身打造各式婚戒,價格也比品牌婚戒便宜近一倍,

重點是品質聽說也很好,鑽石經過GIA 認證,

所以不需要擔心價格平易商品就跟著低下的問題。

IMG_0701.jpg IMG_0704.jpg

金時代位於青海家樂福正對面,車子可以停在家樂福地下停車場,

如果介意停車費,可以問一下金時代有沒有補助,

聽聞有人說是從台北下來,曾被補助停車費,

我們雖然不是從台北來的,不過也被補助60元停車費用。

IMG_0705-1.jpg

這天是週日,裡面已經有兩組人馬在挑戒指,還好有預約(金時代需要預約噢~!)

所以在旁邊稍待一會就輪到我們,接待我們的婚顧是陳幸君小姐,

因為我們的想法是買一組對戒就好,反正以後還是會常戴對戒,

所以不需要再另外買鑽戒,陳小姐聽過我們的需求,就先拿了五盒對戒讓我們試戴挑選。


試戴過程很開心,氣氛輕鬆愉快,這間金飾店給我印象很好,

一來是服務態度很好,而且陳小姐不但不會逕自推銷,還會一直鼓勵我們多多試戴發問,

我本來很龜,想說一直試戴萬一最後猶豫不決,不知道會不會不禮貌或給對方添麻煩,

結果陳小姐看我們一副害羞的樣子,就說:

"慢慢挑沒關係,盡量多試戴,找到喜歡的最重要,不用急著做決定",

這句話尤如一劑強心針,讓我們放心也大膽的開始大挑特挑XXD

IMG_0709.jpg

因為金時代可以手工訂製,

所以可以事先找好屬意的婚戒款式,再拿給店家請他們協助製作,

也可能店內剛好就有相同的款式,現場就能直接試戴,

這樣一來,不但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喜歡的婚戒,

服務員也能從新人挑選的款式,協助配戴適合的婚戒。


所以我當然也準備了功課,下面那六款就是GOOGLE 婚戒後找到的幾個款式,

考量到未來要經常配戴,所以不要太華麗高調的款,

另外最怕突起的鑽石禁不起我們兩個粗心鬼的摧殘囧

所以我跟Cason 想挑的戒指有幾個原則:簡單耐磨,鑽石襄入戒台,平實但有特色,

反正就是低調一點但不普通的款式。

IMG_0705.jpg   

神奇的是,上面六款,除了右下角那款我沒找到之外,其它幾乎都有!

試戴了上面喜歡的幾款,試戴了理想款,當然也要試戴一下夢想款~

不過我真的不適合鴿子蛋,我也不想被砍手XD,重點是那個價錢我連問的勇氣都沒有!


挑選的過程,我反而比Cason 順利,

因為好多都喜歡,戴著也好看,所以最後通通丟給他決定,

因為Cason 的手指實在是細到一個不行..甚至比我還細,

男戒戴在他手上總是顯得誇大突兀,但是也不可能帶走兩只女戒...

(一個大男人戴女戒像話嗎!!)

後來還是決定帶走左下角的款式,

不過我們有請陳小姐幫忙註記男款的戒指要改窄一點,

不要那麼寬,比女戒大上一點點就好,

結果因為戒台平面面積改小,鑽石也要跟著變小,所以價格也便宜了幾千~


最後一步是挑選鑽石,說真的,雖然我有做功課,不過對我來講鑽石好像都一樣,

只有大小顆和價格上面的差別,用肉眼看,他們一樣都會閃閃發亮,

所以我只求有就好,不需要在這上面灑大錢,

金時代讓我印象很好的另外一點,

就是不會鼓吹消費者要花很多錢買大鑽或高級純淨的鑽石,

這讓我們減輕不少的壓力,因為我們倆都討厭被強迫推銷,但又無力拒絕...

(每次都逃走狼狽收尾囧)


雖然我們挑婚戒的順序有點顛倒

(一般好像是先挑鑽石等級>瞭解預算>挑選預算內喜歡的戒台)

不過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好做選擇,大概是因為我們對戒台的想法比較多~

最後我們挑好了戒台,把男戒面積改小一點,挑選適合的鑽石,決定刻字內容,

(可以刻十個字,英文數字標點符號都算一個,所以我們刻了彼此的暱稱和交往紀念日。)

就這樣~三點進場,四點十分就離場,快速解決!

只要再等上一個月,就可以拿到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婚戒囉~~((奔

  

-----

金時代-青海店

電  話:(04)27088358

地  址:(407)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2段242-8號(青海家樂福正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21:00 週日14;00-21:00

休假日 :每週二

網  址:http://www.goldentimediamond.com.tw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咖啡 的頭像
    紅咖啡

    壹部分中的1部分°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