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本來就特別喜愛麵食的我,這幾天不知道是怎麼了,

無時無刻都在想念義大利麵的美味

自從上禮拜衝動的把義大利彎管麵帶回家後,

就一直想找機會煮了他!!

 

這個周末剛好兩個都在家,

下著雨的假期,就決定跑一趟家樂福採買,

順便買一些義大麵料理的食材回家料理,

滿足一下我對義大利麵的口慾。

----------------

【材  料】

義大利彎管麵   3大匙      $14

洋菇               3個         $15
洋蔥               4/1個      $ 3
雙色彩椒         2個         $23
蛤琍               1份         $60
蝦仁               1份         $50
奶油               1小塊      $ 5
起士粉            適量
雞蛋               1顆         $ 3
----------------合計:$173圓

【調 味 料】


鹽        2小匙

白酒       1大匙
鮮奶       1大匙 (應該要用鮮奶油更好)
----------------

1.jpg

----------------

【做    法】

1.蛤琍泡水吐沙。
 

2.蝦仁拉掉沙線後洗淨,再用擦手紙壓乾,
 完全壓乾後加入些許蛋白和微量鹽巴醃製。

3.洋蔥、雙色彩椒切絲、蘑菇切片備用。

2.jpg

4.起滾水鍋,加入2小匙鹽,放入彎管麵,期間不斷地攪動以避免沾鍋
 約煮8分熟撈起備用。

(如果擔心久放麵條會黏在一起,可在滾水鍋內加入一些橄欖油。)˙

3.jpg

5.起鍋放入一小塊奶油,並倒入些許橄欖油,加入洋蔥用小火爆香甜味

6.待洋蔥開始變黃,加入雙色彩椒和二大匙煮義大利麵水,稍微悶煮一下

4.jpg

7.加入洋菇翻炒。

8.加入蛤琍,並放入1大匙白酒,上鍋蓋悶煮,
   等待大約2分鐘,蛤琍殼全開之後夾起備用。

9.加入蝦仁。

5.jpg

10.蝦仁轉紅之後加入彎管麵(準備開始收汁)。

11.加入一大匙鮮奶(其實應該要放鮮奶油,只是忘記買,只好用鮮奶代替)

12.待湯汁收得差不多,再倒入步驟8的蛤琍回鍋熱一下。

13.將雞蛋打混後均勻的倒入鍋內,並關火。

14.最後灑上起士粉增加濃稠度即完成。

6.jpg

第一次自己做義大利麵,本來很擔心調味的部分會不會和想像的有落差,

起鍋前稍微試了一下湯底,發現都是蛤琍和白醬的味道,

滿滿的海味加上奶味濃郁,讓我好驚喜,

蝦仁鮮脆可口,彎管麵也很Q,完全就是我最喜愛的口味,

就連Cason 都吃得津津有味,直說這道菜是他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順便問了一下誰是第二名,想不到竟然也是我初次嘗試的馬鈴薯燉肉XD)

 

不過大概是沒使用鮮奶油,又或者是鮮奶放的量不夠多,

雖然Cason 說味道很剛好,不過我總覺得奶香還是少了那麼一些些

(難道是我吃的口味比較重?!)

然後起士下次應該可以多放點,除了整體氣味可以提升,醬汁也會更加濃稠,

最後就是蛤琍還是一樣營養不良讓我好傷心QQ

餐廳裡那種大蛤琍到底都在哪買的...為什麼可以這麼新鮮肥美勒!!

7.jpg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