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起來跟大多數人沒什麼兩樣。
但是心底卻慶幸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只是選擇不說出來而已。




上禮拜回家.空
我看起來跟大多數人沒什麼兩樣。
但是心底卻慶幸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只是選擇不說出來而已。




上禮拜回家.空閒的時候跟我媽聊起了一些事。
其中一部分是關於畢業後的問題。
我一直都擔心.長這麼大.讀那麼多書。
要是畢業找不到好工作.養不起家人甚至是養不起自己怎麼辦。
所以我這樣問。

【媽.如果我畢業以後.找到一個不是什麼很有才情的工作
 一個月薪水不到兩萬五.妳會不會生氣阿。】




只見我媽笑了笑。
然後手沒停的繼續洗著碗。
說了這樣一段話。

【其實我並不期盼妳要為家裡賺多少錢
 不在乎妳將來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我在意的是.妳能不能照顧妳自己.在工作上開不開心
 薪水多少都不要緊.只要妳自己夠用就好
 我也不想妳為了賺錢太勞累
 妳只要做妳想做的.還要記得要對的起自己.負責任最要緊
 那麼其他的就別擔心.儘管走妳自己人生的路。】




幸好她沒對著我說。
所以沒察覺我已經有點說不出話。
眼框濕濕的.心裡酸酸的。
我很欣慰.也驕傲。
我有一個這樣挺我的家人.擔心我吃苦受罪的家人。

媽.謝謝妳。
謝謝妳留給我這麼寬敞的人生道。
謝謝妳願意放開手讓我盡情飛翔。
但我想妳知道。
我會為了這些.更拼命。
一定.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