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愛你

但也清楚的瞭解愛並不能用來解決所有問題。

 

 

聽說了老同學的新婚姻關係,

說不出心裡那點認同和擔憂,

記得幾年前我很執著嚮往的,

現在看來那真是單純和愚蠢。


我以為只要有愛和信任就能一起往婚姻的方向走,

我以為只要這個男人承諾照顧我就能毫無顧忌,

我忘了我準備出嫁的不只是這個男人,

而是這個男人以及他的家。


那不是我的家,那是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家,

因為裡面有你,所以我必須讓自己住進去,

雖然現在我有的只是想像,

但其實光是想像就讓我坐立難安阿。


越來越多人問著,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們的喜酒,

同事,朋友,家人,越來越多人,

我的回答總是跟著你的,因為你是我的天,我的命,

於是你到了哪裡我都毫不猶豫的和你在一起,

我考慮的只有你,慢慢的沒有我自己,

我的家人擔心著,碎念著,

像這樣在一起的我到底成了什麼,

我說爸媽別擔心,你對我很好,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幫你面對了這些問題,幫你推掉了你還沒打算的那些問題,

也成了我的習慣之一。


但是,說實話,

我也沒有勇氣,說要永遠在一起,

因為你還不懂婚姻之於我存在了什麼意義,

你不懂離開家對我造成的影響,

你不懂我要花費多少心力,才有勇氣去面對另一個新的家庭關係,

那畢竟不是我的家阿!

那裏沒有無條件寵愛我的老爸,

那裏沒有無條件寬容我的老媽,

沒有我熟悉的習慣和味道,

沒有我的任何親戚朋友,

除了你,我什麼都沒有。


我是怕生且念舊的,

你說搞不懂我在怕什麼,因為你從來沒試著站在我的立場過,

你說你不懂我沒事幹嘛想太多,

因為要離家的人不是你,你當然不需要想太多,

當我害怕而你卻不懂的時候,我更害怕了。


雖然我還是嚮往著婚姻,

但我也相對慌恐著,

什麼時候結婚對我而言已經不是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

你什麼時候才能體諒我,打從心裡的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