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天真的以為自己的忍耐力增強,搞不好可以省下無痛分娩的同時,

一波又一波的陣痛不停的打擊著我的自信心,重點是越來越痛!!

從最初的悶痛,到痛,到很痛,到爆痛!!!1_1121sj 

痛到後來我全身無力就連手腳都在發軟顫抖...

015_orz-v2.gif

也越來越害怕下一次的陣痛來臨..(儘管他還是很無情的三分鐘就準時讓我痛...)

尤其是一點到兩點半那整整一個多鐘頭,那陣痛已經到了無法形容的程度...

(也就是在等待兩指要開兩指半可以打無痛的那個過程)

當下真的很痛苦..邊陣痛邊含淚邊想著無痛分娩什麼時候才能打..

再不打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勇氣繼續奮戰下去....

t_144642c8571aa9.gif  

(很想大喊醫生給我拿把刀來把我剖開吧!但想歸想陣痛一結束我馬上又放棄..)

20120926_061133-3

(這個時候剛好是我瀕臨崩潰的陣痛時期...

 圖一左邊那條是小羊寶的心跳,右邊那條是陣痛指數,

 那個尖起來的地方就是爆痛的指標....

 圖二不用說就是我正在體驗那該死的陣痛......『06.gif


陣痛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雖然痛起來真的是天!殺!的!痛!!29_1121sj    

但陣痛過去之後真的一點都不痛欸 14_1121sj  

所以哈姆就邊打嗑睡邊看著我痛又看著我像沒事一樣的跟他討拍拍..

(對!我痛個半死的時候羊哈姆竟然還可以睡到打呼!

 也不想想我是為什麼要躺在這裡受苦!!!可惡可惡!!!)


14:45 (內診,兩指半,胎頭下降,打無痛)

下午兩點半,又被醫生帶進產房內診,

這次醫生看我表情不太好,就問我感覺怎麼樣,

我用很虛弱的聲音說:很痛...我想打無痛...1_1121sj  

醫生微笑的說:沒關係,我們先來看進度,可以打的話馬上幫妳打

內診結果剛好開了兩指半,醫生說:可以打無痛囉,要先詢問一下你先生嗎?

聽到這句我馬上開心的說:不用!直接來吧!!38_1121sj

然後旁邊的護士就開始忙了起來,一個去抽藥,一個準備東西,另一個幫我翻身,

準備打無痛時,護士幫我側躺彎成蝦米狀,

一個站我前面協助我固定位置,另一個在背後準備施打針劑,

雖然是期待很久的無痛,但對於要用針刺進我的脊椎這事想起來還是小害怕,

因為很怕會打不好,所以我很專心的自我喊話:千萬不要動!希望一次就可以打上!

然後針一刺進去感覺有點酸,但還可以忍耐(比起陣痛這根本不算什麼!)

但正當我以為已經結束的時候又突然來第二針3_1121sj  

(這一次我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有稍微抖一下...還好有護士固定我所以沒打歪)

打完後我被翻成平躺姿勢,推藥的時候感覺有一股涼涼的東西從背部滑下去.

20120926_155808

(這就是接在我脊椎上那隻要補無痛的針,帶我上天堂的救命仙丹! 1133770316.jpg  )

 

 

15:00 (導尿管)

護士說接下來我只能躺在產台上等待生產,不能下床,所以要幫我安尿管,

什麼!尿管!這不在我的預期範圍啊!!(正當我還在驚嚇的同時護士也已經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讓人羞愧的導尿過程...

(不得不說幫我插尿管的護士真的有夠粗魯...

 不管是消毒還是進入的那一刻都讓我痛到差點飆淚了!3_1121sj

 

下午三點,一切都結束以後,護士幫我叫哈姆進來陪我,

第一次進到產房的哈姆顯的很興奮,完全沒有稍早的愛睏樣..

他看我略顯疲憊的躺在產台上竟然就開始拍照= =+

是怎樣!看我還不夠狼狽是不是!趁我無力反抗的時候竟然還做這種事!!

我生氣  

20120926_061133-4

15:20(無痛開始生效,腳麻)

過了一會無痛的藥效起了作用,藥效大概15~20分鐘才開始發揮,

我瞬間從地獄攀升至天堂!超神奇!真的一點都不覺得痛了耶!!358a5ee58a47b11c094012b9a5325401.gif  

不但可以跟哈姆說說笑笑,後來甚至不小心睡著..(哈姆還說我睡到打呼很扯...)

而且因為不痛,所以也有胃口了(陣痛的時候根本別想吃東西...)

實在不是我誇張,無痛真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發明啊!!讓我不得不大力倡導XD

難怪大家都說打了無痛真的輕鬆很多,我舉雙手雙腳表示認同啊!4be0e46c40a16.gif  

(也還好我有打無痛,中間開指過程才可以好好休息,

 不然前一晚只睡了2小時,大概撐不到後面生產階段就會累倒了吧...)


14:45 (內診,開三指,催生點滴增加為每分鐘13滴

醫師又進來內診,看到我一臉輕鬆就笑著說:打完無痛好多了吧

我給了醫生一個害羞的笑臉說:我已經在天堂了~

羞.gif  

我問醫生打無痛到底會不會延長產程?

醫生說其實這個觀念不對,打無痛並不會延長產程,

反而可以讓產婦比較放鬆,好好休息,這樣到生產階段的時候才有體力,

他看過有些產婦堅持不打,結果痛到最後根本都沒有力氣生小孩的個案也不少.

嗯,看來我決定要打無痛是對的,有些事真的不需要逞強阿XD

*此時醫師也把我的催生點滴增加為每分鐘13滴

20120926_193629

(就算大宮縮來臨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好奇妙喔!無痛分娩萬萬歲929fea93eb7e1da503ddf806ccf1ac5c.gif

 

17:15 (加無痛)

無痛的另一個好處是內診也完全無感了!4b667fa01dddf.gif  

之前幾次的內診儘管不到陣痛等級,但醫生手進去的時候仍是會讓我倒抽一口氣,

但現在~隨便你要怎麼內診我通通不怕啦!!(沒看過打完無痛就這麼囂張的)

中間因為無痛分娩的藥效會慢慢減退,所以期間陸續加了兩次藥,

我就在休息中輕鬆渡過妊娠中期~

20120926_061133-5

18:15 (催生增加為每分鐘15滴)

18:55 (催生增加為每分鐘18滴,此時開始覺得痛了..


19:05 (內診,三指半,加無痛)

晚上七點左右,漸漸開始有酸痛感,一開始還可以忍耐,

但隨著時間過去,酸痛感越來越強,直到我又開始覺得痛到受不了..汗.gif  

只好轉過頭請哈姆去問護士,為什麼打了無痛還是這麼痛..

一會護士過來看我,摸摸我的肚子又摸了我的下腹,問我是覺得哪裡痛?

我說下腹很痛,酸到骨子裡的那種痛,

護士說那是胎頭向下擠壓造成的,這種痛是無痛不能緩解的,所以只能忍耐喔

蝦米!?所以無痛還是有不能解決的痛感?!奈A安捏!!!(震驚!)

好吧,雖然產前做功課就有聽說這件事,但我還是很不能接受阿阿阿阿!

(瞬間又從天堂跌進地獄.....我不要!.gif  )


20:10(催生增加為每分鐘20滴

每兩個鐘頭我的醫生就會進來內診,七點半的時候我已經開到三指半,

但距離生產還有一段未知的時間,此時我已經等的有點不耐煩了,

大概是因為會痛就覺得時間過的極緩慢,

加上龍爸,寶媽跟婆婆不停的來電關切生產進度讓我小有壓力,

讓他們這麼掛心很不好意思,

加上寶媽說不管幾點都要等到我平安生產的電話,

龍爸還賭我會痛到隔天..有沒有這麼唱雖的老爸!!5_1121sj  

當下真的好想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切跟家人報平安,然後我也可以得到解脫!


20:50 (內診,四指多)

醫生下診後再度進來幫我內診,這時候開到4指多,

旁邊的護士可能是看我開始痛的有點不耐煩,

便告訴我說:如果妳可以在陣痛來臨時試著自己用力,

也許可以靠自己的力氣加速開指進度,這樣就可以早點生囉.

聽到有機會加速產程說什麼也要試一下,

護士:陣痛來之前的預備動作是雙手握桿子,雙腳打開,

   當陣痛來的時候先吸進一口氣,然後憋住氣,

   下巴下壓,眼睛看肚子,肚子用力,屁股往下坐(有點像仰臥起坐的POSE)

   這口氣最好能憋住10秒,直到陣痛結束.


21:00~22:00(自己練習用力,不久之後就開到五指了)

接著馬上練習看看,護士帶了手套,伸到下面準備,

要我在下一次陣痛來的時候用力看看,

等了一會那個要命的酸痛感就來了,我按照護士指導的指令做,

但一開始抓不到訣竅,加上實在太痛,

我的氣根本撐不過三秒,而且還頻頻漏氣...(太痛不小心唉出聲音就沒用了)

護士說我用力的位置正確,但是氣不夠長,要我再撐久一點才有效果,

但陣痛來很痛,自己還要用力PUSH 更痛!此外還要憋氣真的好難喔...


還好那位護士人很好,不斷的鼓勵我,激勵我,整整一小時都陪在我身邊,

(21點之後哈姆就被請出去外面等了,

 我在裡面唉唉叫的時候他還以為我要生了,一直敲門想進來陪產XD)

不管我問多奇怪多無厘頭的問題,她都會一一回答,

就算我每三分鐘都問同樣的問題,她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因為有幾度我實在很沮喪,

不停的詢問護士到底有沒有進展?我有沒有用對力氣?現在開到幾指了?

有沒有看見寶寶的頭髮了?(護士說要看見頭髮才可以生產)

這樣真的可以加速產程嗎?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快點結束這一切?

我會不會現在就把力氣用光,等等要生沒力怎麼辦.....?

甚至一度絕望的在想會不會我痛了老半天結果還是生不出來或者被抓去剖腹之類的..

不過當陣痛一來我還是拼了命的憋氣用力,

一心只想著要趕快結束這一切,這樣就可以趕快看到小羊寶了!

重點是我想要解脫阿阿阿阿阿!

 

22:00 (準備生產)

後來護士把醫生CALL來,想說這一刻總算要來了!

不枉我前一個鐘頭那麼努力的在練習用力,

結果我看到護士對著醫生做了一個搖頭的動作...欸,這代表什麼?!

難道我剛剛PUSH 老半天一點效果都沒有嗎????

024_畫圈圈.gif  

那護士一直鼓勵我很好很好有進步也是在騙我的囉Q_________Q


後來又多來了一位護士,跟原本的護士一左一右站在我的兩側,

一個摸我的肚子下指令,一個幫忙壓肚子,

醫生在底下準備接生,然後要我陣痛一來的時候就像剛剛那樣用力PUSH,

說真的,打了無痛真的很難抓到要用力的時間點,

所以我都是聽護士的指令才跟著用力,

很多人不喜歡被壓肚子,覺得很痛什麼的,不過我覺得壓肚子對我的幫助很大,

不但不覺得痛,而且也可以比較精準的抓到用力點.


22:24(小羊寶誕生!)

進入正式生產的過程時,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不同於剛剛練習時經常憋不住氣,我很認真的聽指令,

要我用力我就拼命用力,憋氣也可以超過十幾秒,一整個很進入狀況,

就在幾次的PUSH 之後,我感覺到底下有股力量在拉扯,

好像有東西要往下墜,離開我身體的感覺,然後頭就出來了,

再用力一次身體就跟著滑出來,我的身體瞬間有種被掏空的FU,

接著我聽見小羊寶斷斷續續的哭聲.


但底下仍有拉扯感,原來是醫生在準備幫我生胎盤,

醫生說:還有胎盤喔,我們再用力一下

相較於生小孩,生胎盤根本是小KS!!一點感覺都沒有~

(應該也是因為無痛讓我感覺麻痺了)

 

醫生說:生完囉~可以放鬆先休息一下

然後就開始幫我進行縫合

我默默的問醫生:傷口會很大嗎.....?

醫生淡定的回答我:還好阿,不會

(因為感覺小羊寶頭有點大不算好生,加上醫生在底下忙很久,

 我實在不敢想像下面的情況會是怎樣....好害怕會裂到屁屁那裡去Orz)


另一邊護士也在處理小羊寶,我則是整個人放空的躺在產台上喘氣,

(結果護士說因為我算不好生的那種,所以就不會請爸爸進來陪產,

 為了沒有陪產這件事哈姆還氣了好幾天....4b825000e6c5b.gif

過了一會護士把小羊寶抱過來給我看,

我對小傢伙說的第一句話是:小羊寶還好你不醜XXD (這句說完還被護士笑囧)

然後護士讓我確認了一下手圈就說要抱出去給爸爸看,

我心想應該等等才會抱回來給我肌膚接觸吧?

結果一回來馬上就被抱去洗澡...消失在我眼前!?

我趕緊抓了身旁的另一位護士問:寶寶還會抱過來給我嗎?

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見到他?我還沒看清楚他的樣子耶..他很健康吧?!

四肢也都健全吧?!手指呢?腳指呢?

結果護士很冷靜的回答我:明天嬰兒室開放時間就可以看了,寶寶的手腳我們會數

蛤?!就這樣??也太突然了吧!說好的肌膚接觸呢!!!((翻桌

不過因為當下腦筋有點空白,所以也忘記要追究這件事了......

t_144642c86daa65.gif  


縫合完畢醫生還幫我按摩了肚子,要我等等出去之後也要接著按,

可以幫助子宮收縮預防產後出血,

但揉肚子真的很痛也很不舒服,而且摸到子宮跟鬆鬆肚皮的感覺好奇怪喔!


最後護士幫我清理完畢就把我推回待產室休息,

要我們在這裡休息兩小時,而且要有解尿才能上去病房,

接著幫我接了一瓶補血點滴.

(有自費$800跟$2000可以選,哈姆選了2000的那瓶

20120927_001708


過了一會又端來一碗蛋湯,雖然只是一碗平淡無比的蛋湯,

但對於肚子餓的產婦已經是人間美味了!

(其實我七點就開始餓了,中午12點半吃過午餐就沒再進食了,

 因為不舒服所以晚餐根本吃不下..結果到了要生產的時候突然變的超餓...)

20120926_232157

生完之後我整個人開始不自主的全身發抖,就連講話嘴唇也在抖...

大概是生產時用力過度,所以肌肉一放鬆就失去控制了0.0

所以這碗湯我根本拿不住,當然只好讓哈姆給我進行餵食囉.


吃完後躺著休息,讓哈姆繼續按摩我的肚子,

(護士說要持續按,除非子宮變硬那就可以休息一下,但休息過後仍然要繼續)

一直等到凌晨兩點我跟哈姆都快累攤了,也差不多可以準備回病房了,

不過上病房前要先解過小便,我很害怕萬一解不出來可能又要被導尿...

雖然一點尿意也沒有,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他給解出來了..

結果一下床正要坐輪椅準備回病房,站起來就有股暖流從下面衝了出來,

低頭看嚇歪我跟哈姆,因為除了地板上流了一地的血...

就連我剛剛躺過的床單被子也通通都是血...

難怪我一站起來就頭暈,原來我正在大出血Orz


護士趕緊讓我坐下,協助清理,並拿來新的衣服讓我換穿,

然後才跟哈姆一起推我回病房,幫我打上點滴,加了一隻促進宮縮的針劑,

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繼續按摩肚子讓子宮趕快收縮復原,

如果明天還是有這種出血情形也要趕快跟護理站反應,

還好隔天除了早上起床那次又出現一次同樣的情形,之後慢慢就沒有了.


最辛苦的當然還是我們家哈姆,除了要經常被我吵醒幫助我起來吃飯上廁所,

像小菲傭一樣一下子幫我按摩擦澡,一下子幫我出門採買拿東西,

就連出血拖了滿地紅的時候,我只能坐在馬桶上,看著哈姆幫我清理善後...

看著哈姆任勞任怨的蹲在我面前擦拭著血跡時,我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感謝與感動!

沒想到眼前這個男人竟然可以為我做到這種程度..

我對哈姆說:對不起,讓你幫我做這些,還讓你碰這種髒髒的東西...

結果哈姆說:幹麻這樣講,而且這不髒阿,小寶很辛苦生了小羊寶耶,

      只是如果換成別人我就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這種程度了.

噢!有沒有這麼溫馨!要不是我頭暈的利害真想跳到哈姆身上用力抱一下!

唉唷我害羞.gif  


這就是我歷經16個小時的生產紀實,儘管辛苦,

但當我將小羊寶緊抱在懷裡時,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幸福與滿足!

084_樂奔.gif  

 

小羊寶,天枰座,O型

2012/9/26,22:24誕生(39W5D)

體重:3600g

頭圍:35cm

胸圍:35cm

身長:54cm

 

擁有把鼻的眼睛鼻子翹嘴巴,

還有媽咪的折耳朵,

頭髮微捲應該有點像阿公。

 

喜歡吃嘴嘴,喝捏捏,

跟所有小北鼻一樣餓了就爆氣大哭,

一天可以睡上20個小時,

是我最最親愛的寶貝,

親親小羊寶,把鼻和媽咪會陪伴守護妳,

你要乖,健康快樂的長大噢(啾啾)


--

從無到有,從心跳到胎動,

從陣痛到第一次把你抱緊的那個瞬間,

所有的等待,都只是為了這一刻,

感受你抓緊的小手,摸摸你可愛的小腳,

看著你熟睡的小臉,這就是最珍貴的禮物.


你不只是我的一部分,而是完整我生命的全部,

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帶給我們希望與幸福 :)

最後貼上小羊寶的第一張哭哭照,哭的這麼可憐是想嚇唬誰!!飛吻.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文 陣痛 無痛分娩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