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這句話很不巧的剛好印證在我身上囧

關於保養,我跟我妹正好是兩個相反的個案,

從國中開始,每年寒暑假,在家打工賺的零用錢,我們各有不同的用途,

假設春節打工可以領到5000塊錢的薪水,

我那個愛美的妹妹,會毫不考慮的砸下一組4千多塊的保養品,眼睛連都不會眨一下,

而我,則是把錢留著,慢慢吃掉...

丟,就是吃掉,對我來講,吃東西是最開心愉快的事情,

只要有美食,只要別讓我餓肚子,就會感到很幸福,

於是,我就這麼吃著吃著,一吃就過了十幾年...(遠目

 

一開始沒感覺,反正我本來就不愛漂亮,

加上高中大學都在打籃球,後來曬成小黑人,更看不出原本的五官長怎樣0.0

但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發現,

過去不保養,頂多只是長痘痘,沒光澤,不像妹妹的皮膚,細緻光滑,

後來不保養,開始出現小細紋,法令紋,就連毛孔也開始不聽話..


第一次買保養品是廣X良的絲瓜水,不過對於保養的不積極,加上不懂保養程序,

可想而知,當然是一點效果都沒有..

第一次收到羊先生買的保養品,是他去日本旅行在藥妝店買的KOSX的雪X精,

因為是禮物,加上不便宜,所以我有乖乖的使用.

第一次進場保養是進入職場工作後的第二年,聽說同事都有定時做臉的習慣,

所以就跟著一起去,接著也買了課程(在這之前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去角質..)

結果,還沒把課程用完,就跟著羊先生搬到台北去...

 

不知道是台北的天氣,還是台北的空氣,讓我的臉變的很敏感,

會紅腫,會刺痛,而且無時無刻都在脫皮QQ

有點像異位性皮膚炎,但又不確定,

甚至就連羊先生買的雪X精完全不適用,大概是酒精成份的關係,會加重皮膚症狀,

所以也就擱著不敢用..

慢慢的變成敏感性肌膚,加上內油外乾的膚質和經前症候群(MC前幾天就會長痘子)..


然後,終於有天,寶媽看不下去了,就買了一組歐X給我,

可能是這款適合我,又或者是我終於學會保養的正確步驟,漸漸的開始轉好,

直到最近,開始密集的籌備婚禮,寶媽突然提議,要帶我去挽臉,

蛤?挽臉?!那種東西現在還有人在做嗎?而且不是聽說很痛?(我最怕痛了說......)

沒讓我考慮太久..爆衝派的寶媽已經幫我敲好時間..就這麼決定了...


因為一次只能做一個人,所以我讓寶媽先上火線,我在旁邊觀摩順便偵查一下...

挽臉的步驟,

1.會先在臉上畫滿白白香香的新竹粉(香粉)

2.然後用三種不同粗細的線,進行三個階段的挽臉程序

 一開始用最粗的線,10幾分鐘後接著使用中等粗細,最後選用最細的線

201111163759.jpg

開始挽的時候發現寶媽偶爾會皺眉頭,中間空檔睜開眼睛的時候好像有點泛淚光?!

不過講話聊天的語氣很正常,寶媽也一直說只有一點點痛,但慢慢就會覺得很舒服,

看那個樣子好像真的沒想像中那麼痛,所以我就相信她了

但是....

201111163761.jpg  


當輪到我躺上去,感受那兩條線在臉上彈來彈去的時候...

真的是痛到我差點爆走!!!!!!完全不是眼睛看到的那樣平靜啊!!!

不只是痛到我的腳開始抽筋..就連眼淚也是無法控制的奪框而出..

要怎麼形容那種痛..我覺得很像被電到,又像被很尖的指甲用力刮過..

痛到我用指甲捏住我的手背,還是不能轉移注意力的那種痛...

但礙於我是個很憋的女生..我除了咬著牙祈禱這一切趕快過去..什麼事也不敢做QQ


終於...就在痛苦中煎熬了50分鐘之後...老闆娘總算放過我了.......

從床上下來的那一刻,我真覺得有種脫離苦海的感覺..

到底哪裡舒服了!!挽臉真是痛到快爆炸!!!

打死我都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決定以後會好好的保養,再也不敢偷懶了...

 

PS 1.挽臉後注意事項,當天都不能碰水,不能洗臉,一切都要忍到第二天以後才能做

PS 2.第二天以後臉是不痛了,但髮際線還是痛了好幾天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挽臉 保養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