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結婚的日子慢慢推進,需要準備工作也變得越來越多,

拍婚紗是其中一件很重要,很新奇,可能會很累,但一定要完成的事項,

雖然我個性小MAN,不過對於婚紗,我也有夢幻的想像,

只是,想像歸想像,我更擔心的是自己的狀況,

我不擅常面對鏡頭,表情木訥,怕尷尬,肢體僵硬的問題等等都讓我擔心..

所以找了很多資料,也做了不少功課,希望對於拍攝當天多少能有點幫助。


其實我們去婚紗店之前已經先做過初步的討論,

從網路上找到的2XX多張婚紗照中,各自選出最喜歡的前30組(我,Cason,捲,小肥)

然後再從彼此喜歡的30組內,找出重複性最高的那幾張,

那些一定就是最完美的萬中選一了!有了這些照片,

也可以方便我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風格,對拍攝作業多少也會有點幫助吧。


跟婚紗店敲定9/19要開拍,所以約了9/1挑禮服,

這天我帶了兩名軍師(捲跟小肥)一起來幫我挑選適合的衣服和拍攝風格,

我想,有捲的好品味,加上小肥的創意無限,一定可以幫我們找到完美的禮服,

免得我跟Cason 找不到方向感,最後選出一堆奇怪又不適合的東西。


新天地挑禮服的流程為:

1.跟攝影師溝通:攝影師會先拿一張問卷給新人填寫,裡面的問題有:

 外型選項(新人的身高體重,皮膚及長短髮型等)

 動作表情(大笑,微笑,無表情等)

 個性選項(活潑外向,內向木訥,溫柔賢淑?XD)

 攝影風格(海邊,教堂,棚拍,草地,街景..)

 準備道具(我們有準備一隻熊,一隻兔子,一束花,兩台小折,可能還會有幾張照片)


 填完問卷後,攝影師開始跟我們溝通拍攝細節,因為拍攝風格也會影響禮服的選擇,

 用講的不清楚,那就拿出那萬中選一的參考婚紗檔,請攝影師先幫我們看看囉~


 1.jpg


我們挑的婚紗照風格很混搭,

有台式的,美式的,韓風的,活潑的,冷艷的,正式的,搞笑的,

還有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XD

攝影師邊看的時候我們在一旁下註解,試著告訴他挑選這些照片的意義,

不過說真的有些連我們也摸不著頭緒,只好跟攝影師傻笑帶過XD


大致了解我們的喜好之後,接下來討論的是外拍場景的部分,

我們都喜歡大景,本來一度想往海邊走,不過有些喜歡的景點和海邊會是反方向,

最後攝影師給我們兩個選項,並拿出曾經在這些景點拍攝的婚紗照給我們參考:

-海景,建築,大景(東石漁人碼頭,朴子縣政府附近)

-教堂,草地,森林(往竹崎方向前進,一直延伸到中正大學)

我們最後挑選教堂路線,並加碼名都飯店的旋轉樓梯,

搞不好還可以順便拍拍蘭潭的湖景~


2.禮服試穿及挑選

完成第一階段的拍攝討論,大概也花了快一個小時,

攝影師要了我們挑的婚紗照,就放我們去挑禮服囉~

根據我們喜歡的拍攝風格,禮服小姐會在旁邊幫我們挑選適合的禮服,並給予建議,

不過我忘記要準備New bra,只好先把內衣換成透明肩帶就上陣囉!


禮服小姐帶我們來到二樓禮服室,然後讓我們把喜歡的禮服通通挑出來,最後再一起試穿

一開始不知道是害羞,還是看著一堆禮服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我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囧。

IMG_1753.jpg  

--


還好我帶了兩個小軍師,兩個人手忙腳亂的在禮服堆穿梭,很快的拿出了十幾件衣服,

捲幫我挑了幾件白紗,簡小肥則挑一堆很跳TONE,搶戲的衣服..

讓我懷疑他是不是來亂的= =+(後面看到很突兀,顏色詭異的,90%都是小肥造成的...)

Cason 跟我都處於小混亂狀態,所以好像只拿了兩三件的樣子0.0

還有禮服小姐根據我的身型拿出來的幾件隱藏版,於是造就了這個堆滿的衣架。

(第一件白紗我們有選喔XXXD)

IMG_1752.jpg

--


第一階段試穿各式晚禮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晚禮服好不適合我,

看到鏡子裡的倒影害我頻頻笑場,因為我穿晚禮服感覺真的好滑譏..而且看起來好胖QQ

尤其是出場的前幾套,大家全都笑倒在沙發上是怎樣!!

簡小肥你看看你把我整成什麼樣子了QQ

(小肥邏輯:拍婚紗可以試穿這麼多衣服,一定要各種款式都嘗試一下啊)

(為什麼會出現熊貓頭?那是因為我笑累了!!)


最後挑了三件晚禮服,其中兩件在下圖,還有一件隱藏的版,因為太害羞我不好意思拍..

雖然禮服小姐說是衣服不合身所以看起來胖胖,但我還是得再瘦一點才行...

9-1.jpg0.jpg
--


第二階段試穿各款白紗,不得不說,一穿上白紗,整個幻想的畫面又通通出現了!

白紗果然還是每個女人的夢幻逸品阿~

穿出來的每一套我幾乎都喜歡,不過再喜歡還是得挑出兩件,

所以我選了一件穿起來很輕盈舒服,剪裁簡單精緻的白紗打算要外拍,

另一件是我們四個都很喜歡的韓式公主風禮服,

後面還有一個大蝴蝶結和長裙擺,好夢幻XD

9-3.jpg

--


3.量尺寸+拍定妝照

試穿完畢,PK 出要拍的5件禮服後,禮服小姐幫我量尺寸,以便將禮服修改成我的SIZE

最後跟Cason 拍幾張要給造型師的定妝照,這樣就算大功告成拉~


謝謝捲&簡小肥陪我跟Cason 去挑婚紗及側拍,有你們的幫忙,我們輕鬆好多!

謝謝攝影師事前的溝通,對我們挑衣服的整體概念有很大的幫助

謝謝新天地的禮服小姐協助穿搭和給予寶貴的意見,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挑,還是大家的眼光真的都超好,

只花一個小時試穿就迅速挑選出五套,真的超有效率!

連婚紗店都說我們動作超快XD


距離外拍倒數18天,體重目標至少還要再減掉三公斤....

噢,小肉肉們拜託你們快點消失好嗎,我不要當胖胖的新娘阿QQ


--

參考網站:

1.挑禮服注意事項

2.準新娘試婚紗的關鍵

3.挑婚紗注意事項

4.讓你做選紗達人

5.http://wedding.zoapiere.com/choose.htm

6.新娘試婚紗一定要的注意事項

7.新娘試婚紗一定要的注意事項-2

8.禮服該怎麼挑?最in婚紗款式讓你成為最美的新娘!

9.娘挑選婚紗禮服十二個速配法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婚紗 外拍婚紗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