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77114327554756121734.jpg   

[PIC/Cason 爸的相機/BY 福軒客家小館]

這是我們交往六年以來,第一次雙方家長的見面會,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這次見面要談的主題就是我們兩個的婚事,

而且雙方都沒嫁娶經驗,還好Cason 家請來大姨和大姨丈來做媒,

雖然很難料想當天情況會如何,不過我就是很緊張..



前晚睡覺前,寶媽還是老樣子跑來跟我擠一間,

她說她喜歡跟我睡,所以回屏東的時候我們通常都睡一起,徹夜聊天,

寶媽說了很多婚後的應懂的禮儀進退,還有做媳婦子女該有的思維和態度,

要我定下心,變得更穩重,強調結婚只是一個過程,重點是婚後的生活和相處,

要我好好照顧Cason 以及Cason 的父母,多用心,多做事,多回家,少抱怨,

要我學習管理自己的家庭,學習料理,學習應對和溝通,

寶媽說Cason 的體貼和照顧讓她很放心,能夠遇到這麼好的男人,要加倍珍惜,

寶媽語重心長的叮嚀著,說來說去也只是為了,我嫁過去之後可以幸福快樂,

想起我就要離開家,她說她很捨不得,但是看著我這一路走來,總算到了這一步,

反而心理覺得很踏實,也欣慰著.



不知道聊到多睌才睡著,結果一早七點多老爸竟然醒了,

難得休假日不好好補眠就算了,還打電話把寶媽叫醒,

我本來來想裝睡繼續賴床,卻被他們夫妻倆輪番攻擊.....

兩個都說睡不著,到底是在興奮什麼囧,

前一睌已經因為緊張睡不好,結果又因為他們夫妻倆太過興奮睡不飽...

只好勉強提起精神,躺在床上跟寶媽聊了快一個小時,繼續賴了一會,

還是乖乖起來拖地打掃,洗杯具切水果泡茶等等等,

忙到九點半,Cason 來電說他們已經出發了,

本來已經忘記要緊張的情緒,一下子又被拉高了起來....



--
接近11點,我們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一家三口就坐著邊等邊聊天,

過了一會,Cason 抱著一箱自家蔬果進入我們家,後面跟著Cason 的爸媽和大姨姨丈,

寶媽還是一貫的熱情,一上前就拉著Cason 媽的手表示歡迎,

老爸也陸續和其他家人打招呼,氣氛還算熱絡,沒有我預期的冷場問題.

中午在福軒訂了桌,不過餐廳環境太吵(當天有人訂婚),所以很難聊天,

不過福軒的食物還不錯,只是老闆娘似乎會錯寶媽的意思,

寶媽點餐的時候強調要清爽簡單,不要油膩不要味精,

只是想要餐廳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好好招呼遠到而來的貴客,

結果餐廳端了幾個冷盤沙拉,幾道青菜,一盤魚.....

雖然很清爽,但不夠大氣...這不是他們理想中可以上桌招呼客人的選單Orz

(所以事先溝通清楚真的很重要,事後他們倆老才在懊惱都來不及了!)



不過看的出來這天的老爸特別開心,不知道是開了他最愛的紅酒,還是終於要嫁女兒,

整頓飯一直在跟我使眼色+悄悄話,事後還被寶媽唸我們沒禮貌,在客人面前咬耳朵,

沒辦法阿,老爸突然跟我說他緊張忘了帶錢,要是寶媽也沒帶不就超尷尬..

這種類型的對話怎麼能讓客人聽見囧



用過餐後還是先回我家坐坐,端出準備好的水果茶水招呼客人,

便開始聊起這次來訪的目的,

Cason 媽先要了我的八字,因為我也忘了農曆年是幾號,就上網查了一下農民歷

並寫下出生時辰跟姓名,裝在紅包袋裡交給Cason 媽,

大姨丈也稍微提及有關嫁娶的禮俗和大小聘的事情,我們家是傾向簡單隆重,

Cason 說他們家也是,所以應該可以省掉許多繁雜的結婚禮俗,

不過大概是彼此都是第一次見面(除了寶媽跟Cason 爸媽不久前有見過),

所以其實沒談到什麼就結束了0.0




兩家人互相告別了之後,一切也恢復正常了,

老爸準備燉排骨,寶媽準備睡午覺,我想去洗個冷水澡...

接下來就等日子合出來再做打算囉。


--

.小插曲.

結果Cason 這個迷糊鬼把包包忘在我們家,打電話過去他們已經過了台南內門,

我跟寶媽只好開車追過去,寶媽一路飆車深怕趕不上,還好在猴子山入口就碰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開車,偏偏下起超級暴雨,害我開的好緊張...

結果一到家雨就停了是怎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親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