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婚紗,我原本抱持了很多想法,蜜月婚紗?海外婚紗?自助婚紗?

甚至想過有沒有可能邊玩樂邊拍婚紗。

不過真的到了這個時候,我反而想要越簡單越好,

寧可把錢省下來準備買車買房,也不想在這個款項增加支出,

即使,婚紗照一輩子可能只拍這麼一次。


嘉義的婚紗店不算少,包括私人工作室的部分,不過有名有規模的大概就幾間,

我知道拍婚紗這件事對女生來講很重要,花費的金額也僅次於婚戒,

所以儘管想要簡單,也不希望被弄得太隨便,

一開始就鎖定的是嘉義紐約紐約,因為好幾位同學同事這兩年陸續都在那裡完成夢想,

婚紗蠻漂亮,照片成像也還不錯,價格部分算是合理,服務態度也OK,

後來才聽說莎士比亞這間店,稍微了解一下,婚紗似乎不錯,只是照相風格不是我的FU,

但想想也許還有討論空間,加上朋友認識推薦,所以最後就把這兩間列為首要目標。


--莎士比亞--

第一次踏進婚紗店,感覺很微妙,明明是自己的事,卻又感到迷濛虛幻,

雖然過去兩週都有陸續做功課,不過進婚紗店開始的第一個小時我腦袋幾乎空白囧

後來在溝通對談及看片中才慢慢找回想法...


在莎士比亞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小姐,看上去蠻年輕,應該不到35歲?

不過就她自介已經服務約十年,我想這應該算是很有經驗,

一開始門市小姐先詢問我們對婚紗的構想,

是想拍故事性的?畢竟精緻化的?還是簡單基本款?

由於我還在混沌之中,Cason 對婚紗也沒多做研究,

所以就請小姐多做介紹,我們再穿插討論。


首先先拿了幾本相冊給我們參考,有數位美編的樣式,也有簡單滿版的版本,

接著帶我們看了包套內含的精緻框及藝術框,以及各式相本的款式,

最後回到座位上,拿出兩組包套活動給我們參考,

1309764389284.jpg

18吋30組 $39800?(這個沒有寫到不是很肯定)

拍照禮服:新娘5套(白紗/晚禮服/古裝/韓服等),新郎5套

包含整體造型設計,免費供餐及點心,拍照當天美容師造型師全程跟拍,專車接送。

訂婚禮服:白紗一套,晚禮服兩套

結婚禮服:晚禮服兩套。

其它結婚需要的東西:結婚證書,禮金簿,簽名筆(綢),雙囍字,紅包袋,拉砲,

          春仔花,新娘的手捧花,胸花,禮服配件也可免費借戴,押箱,

          伴郎伴娘名條海棉花,新郎手套,畫架,花童服,

          還有禮車的車彩,門把花等等一應具全。

增組:每組900元

以後每年都會送一組週年照及寶寶照。

--


24吋30組 $43800<<我們比較屬意的包套是這個

拍照禮服:新娘6套(白紗/晚禮服/古裝/韓服/和服等),新郎6套

包含整體造型設計(不含婚禮當天造型),免費供餐及點心,

外拍不加價(苗栗-墾丁),拍照當天美容師造型師全程跟拍,專車接送。

訂婚禮服:白紗一套,晚禮服兩套

結婚禮服:晚禮服兩套。

其它結婚需要的東西:結婚證書,禮金簿,簽名筆(綢),雙囍字,紅包袋,拉砲,

          春仔花,新娘的手捧花,胸花,禮服配件也可免費借戴,押箱,

          伴郎伴娘名條海棉花,新郎手套,畫架,花童服,

          還有禮車的車彩,門把花等等一應具全。

喜帖100張,謝卡400張,40寸放大照(可換兩個24吋)

增組:每組1000元

以後每年都會送一組週年照及寶寶照。

額外加碼>>

1.新娘禮服全區可挑,不加價。

2.可出外景,外拍不加價(苗栗以男-墾丁以北)。

3.相本加做金屬烤漆防水處理。

4.相本升級到獨加設計款施華洛士奇水晶相本(單價$3500)

備註:可跟拍,但不可側拍。

(詳細包套內容如下圖)

auto20110706-025331.jpg
--

可以跨縣市拍攝,這是我們一開始沒想到的,所以有點心動,

不過就價位和包套內容的評估似乎覺得不夠理想,

總覺得應該價位可以再低一點,或者送的東西應該要再多一些,

後來我們要求要看婚紗,門市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們上二樓去看,

二樓分了三四個區,禮服依拍照類跟結婚類分區分色擺放,

還大方的拿了幾件婚紗出來給我們比對,說真的,看到婚紗我就心動了,

因為有幾件真的好漂亮阿~~!!(奔


不過因為我們第一間只看了莎士比亞,總不能光看這間就草率下決定,

所以儘管我跟Cason 已經有點被打動,還是表明要去其它婚紗店看看再決定,

說到這裡,其實可以想見,婚紗公司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放人,

也是從這一刻開始,門市小姐開始端牛肉,使出各式各樣的留客手段,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在此同時,卻也因為她的方式,害莎士比亞開始大大的扣分了....


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就下定的原因有幾個:(還有幾個扣分的部分..)

1.我們只看了一間,怎麼說也不可能放心,

 而且我們相信有實力的婚紗公司不用怕顧客不回來。

2.拍照風格普通,太過大眾化(我喜歡比較意識形態的風格),數位美編也不ok。

3.不能側拍有點扣分,雖然可以跟拍,但根據我的瞭解拍照當天會很忙,

 攝影師不太可能會給新人在一旁消磨時間,如果不能側拍,那就沒有跟拍的意義了。

4.總是強調"只剩最後一個名額"或者"今天活動就會截止",

 這不是一貫的留客手段嗎..聽著好膩好反感

5.攻擊別家婚紗公司,大爆不知道真實與否的內幕,

 用攻擊別人來替自己造勢,我們很不屑。

6.不知道從哪裡得到別家公司的訂單,她說:這些都是在他們家拍照新人退訂的證據,

 退訂的原因是別家婚紗公司遠不及莎士比亞好...

7.最大的雷,是她最後端出的牛肉,

 她說:只要你們現在下訂,我就想辦法幫你爭取加碼6組(加總變成36組),

 但是如果你們還是決定去看別家,再回頭就沒有了!

 good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決定不再回頭了...


雖然我們在這裡耗費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從一點半到5點多囧)

--

--嘉義紐約紐約--

第二間是很多朋友去拍過的紐約紐約,剛好小肥的室友要去調片,我們就跟著一起去,

順便看看店內環境氣氛和造型攝影風格,進去的時候發現這間店幾乎呈現客滿狀態..

有大約三四組新人都在挑片修片,看來紐約會這麼熱門不是沒有原因阿...

(下圖的新娘娃娃是捲拍的,當時我們坐在旁邊認真的觀看朋友的婚紗照0.0)

2.jpg

看過朋友的婚紗照,風格似乎比較偏向我喜歡的自然風-意識形態,

相片的調色也好,構圖,拍攝角度也好,人物的表情也抓得不錯,

我個人認為這個部分倒是贏過莎士比亞,所以第一印象不錯。


後來朋友調完先行離開,小肥找來當時接待他們的主任來跟我們介紹,

大概是認為我們事前有問過朋友的價錢及包套內容,主任講得很簡單,沒有多做介紹,

還跟我們說乾脆跟朋友選一樣的包套內容就好..

問題是也沒跟我們說清楚包套是包含哪些..哪些需要加錢?哪些不需要?

後來是我們想到問題發問才回答,我不太喜歡這樣,

為什麼因為是朋友介紹的就感覺比較隨便?不是應該更仔細的講解接待嗎...


反正後來就拿了朋友的包套內容給我們看,上面有列了價目表和包套內容,

我們試探的問著30組包套的內容,結果除了張數和價格,其它都和20組的差不多,

還不錯的地方是,如果我們訂了20組的包套,後來挑片若超出組數,

可以直接改成30組包套內容,有修改的彈性,感覺還不錯。

--


18吋20組 $32800

外拍新郎新娘服各六套,結婚三套,訂婚兩套(加價婚紗需另計)

外拍跨縣市要加價(例如台中+2000)

精緻框24吋,藝術框24吋各一(或40吋放大一個)

喜帖100張,謝卡400張

增組:一張800元


18吋30組 $39800

外拍新郎新娘服各六套,結婚三套,訂婚兩套(加價婚紗需另計)

外拍跨縣市要加價(例如台中+2000)

藝術框24吋兩個(或40吋放大一個)

喜帖100張,謝卡400張

增組:一張800元

加贈:黃金結婚證書和摩天輪

如要加洗電子檔,最少要洗50組,每組300元

(其它詳細包套內容如下圖)

auto20110706-025354.jpg

--

瞭解完包套內容,我們一樣要求要參觀禮服區,禮服區在二樓,

因為主任沒有帶我們參觀,所以我也不知道分成幾個區,禮服怎麼做分類..

我們只在電腦上觀看目錄,沒有直接接觸到禮服,所以不知道質感如何。

(這點莎士比亞勝出,他們會直接拿禮服給我們比照觸摸,不像紐約好像比較守?)

款式部分,似乎也是莎士比亞勝出,因為我看紐約的電子目錄,實在沒看到滿意的,

反而是莎士比亞挑出來看的那幾件我都很滿意..

(也可能是莎士比亞比較會挑適合新娘的禮服,紐約的好像比較沒顧慮這些。)


回到一樓座位上,我們提議想看幾位攝影師的作品風格,

主任找了周sir和柯sir及女攝影師的作品供我們參考(紐約紐約的網站上也有)

攝影風格的確還是紐約勝出,這下子可讓我們傷腦筋了....


還好紐約的主任不纏人(不知道是小肥有警告過我們不喜歡?還是主任也想要下班XD)

所以就讓我們回家再多做功課,慢慢討論吧..

婚紗真的好困難,要考慮的太多,要準備的也不少,

看來得在這一塊上面更用點心才行了..


--

謝謝小肥跟著我們一整天東奔西跑,把我們的事當自己的一樣看重:D

謝謝映辰給我的意見,對我準備婚紗這一塊的幫助很大。

謝謝捲作陪,江爸,江媽幫我們跟婚紗店溝通,有人脈真的好棒!

也謝謝帶我們講解的門市小姐跟主任,雖然這次沒談成,但搞不好還有機會合作

謝謝Cason 犧牲一天的休假帶我看婚紗,回家還認真的做功課,你真是太優秀了(抱)

--

 

相關連結:

1.嘉義紐約紐約

2.莎士比亞精品婚紗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