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10.jpg 

The infant flower opens its bud and cries, "Dear World, please do not fade."

                                 泰戈爾「漂鳥集」

 


                --原圖轉自 Massive earthquake hits Japan --

 

看著新聞畫面,不停轉播著日本大地震的災情,我的心越是往下沉,

那個瞬間,我記起了許多人。

 

第一個是你,我親愛的你,

當下撥了通電話給你,忘記那個時間你正在開會,所以沒能接通,

後來你回撥給我,我說看著日本驚恐的災難,我的心好不安,

那個瞬間,我開始想你了,

想要你在我身邊,想你握緊我的手,哄著我要我放心不要怕,

我想著以後一定要對你更好,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個當下,

只要幸福,不要遺憾。

 

然後我想著我的家人,還好,我們都在一起,

也許內心總是不平靜,但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沒什麼好擔心,

我們一起默禱這段災難可以趕快過去,傷亡痛苦能夠降到最低,

並且感念著,大家都能夠平安。


第三個是小肥傳來APP 的訊息,告訴我阿里山出現大量蜈蚣和無翅蒼蠅,

最近實在發生太多天災人禍已經夠心神不寧,

聽說這個詭異現象,讓我整個心又懸空了起來,

我要他注意安全,別讓我擔心,

後來Cason 聽說這個消息,也連絡小肥要他下山躲好不要亂跑,

儘管台灣很安全,我們對於彼此的掛念卻從來不曾少一些。


這天晚上,我突然領悟到所謂無常,

瞭解人類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擊,

上一刻還說說笑笑著,下一刻會發生什麼總是不可預測,

天災是,人禍是,疾病意外也是,

我們無力抵抗,只能全面接受。


這個時候我突然開始害怕,

頃刻之間,我又將失去什麼?

 

如果過去曾經有過來不及把握的憾恨,

現在開始,我要一個一個通通要回來,

不再浪費時間做些無意義的事,

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擁抱最親愛的家人,

不需要無意義的爭吵,

當我掛念你,我會讓妳知道,

有些對不起,我會慢慢告訴你。


過去,就過去了,

今天錯過的,明天也不一定存在了。


流光瞬息,縱然一切都將會過去,

我也不要在那之後才徒自懊悔過去來不及把握的一切,

所以每個當下,總是最為珍貴。

儘管只是一個微笑,一個回應,

一句深深的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