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是朋友,是家人,是戀人,是彼此的一切,

這樣的說法也許太鄉愿,

在模糊的記憶裡,其實我只記得我愛過你。


我記得我們的開始,記得我們的結束,

我知道這樣的結果不一定是最好,但至少是我們都能接受的方式,

時間過去的很快,將近六年了,

除了那次在朋友的婚宴上碰到,我們幾乎不曾見過面,

你看起來很好,我也聽說了你不少,

有些是朋友轉述,有些則是經過你的家人。


朋友說,其實是我不知道,你經常來探望我,

我沒回應的是,其實我也見過你幾次,當你來看我的時候,

對於這樣的距離,有點模糊有點熟悉,但我不知道能不能讓你再靠近,

不是害怕自己又陷入過去,是擔心你會忘記我們都已經成了過去。


讓我覺得困難的部分,是當我面對你的家人時,他們對我透露不解的表情,

問著怎麼好久沒去你們家走走?是不是都沒連絡了?

為什麼兩個人不好了?問著我現在的感情生活...

我其實很開心你的家人還能記得我,也會來看我,

但論及我們兩個的關係時,我實在很難也不適合解惑,

我說聽說你現在很好,有很好的工作,穩定的生活,身邊也有人陪,

我這邊的一切也都平順安逸,雖然現在的關係不像以前那樣,

但是我會祝福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這很真心,我也不是哪種當不成情人就會把對方推進地獄的那種人,

雖然當初提議分開的是我,但是我的情感和付出遠遠超越你,

只是經過了一些事,慢慢覺悟了很多關於我們的可能性,實在越來越低,

然後我停止了,不再為你前進了,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我都要跟你告別了,

表面上說的瀟灑,其實我的痛苦絕對也不亞於你,

會做出那樣的決定,是因為我相信我們不在一起才會有會好的結局。


我們都有彼此的聯絡方式,但已經好久不用了,

一開始留著你的名字,是怕你打來會不小心接到,

時間過去了,就當作是一個老朋友的名字,把你擱著了。


你留給我的訊息,我都收到了,

包括你的掛念你的關切,還有你真心的祝福,

我也祝福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然後好好珍惜,

也許等到哪天我們都能釋懷了,

見了面,也能自然能微笑或問候,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