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覺得我是一個有趣的人,但事實上,我是個無趣的女人。

我的星座是魔羯,上昇在金牛,工作起來好似處女座,

我是長孫也是長女,從小到大就是大姊情結,

喜歡愛人勝過被愛,最怕被寵愛。

我最大的缺點是,談起戀愛總是變成男友的另一個媽。

 

他們說我是笑起來大聲,想到開心的事就忍不住想分享的熱情女生。

我是最愛呼朋引伴、最不怕丟臉炒氣氛,最怕別人不開心的康樂股長。

我的生活多采多姿、豐富精彩,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很有趣。

但是,我一談戀愛,就變成了無趣的女人。

 

他們說,怎麼可能?

喜歡我的男人,一開始覺得我很有趣,後來發現我越來越安靜。

有人愛的是捉摸不定,我最討厭的就是「不確定」。

人家說曖昧不明時最美麗,我卻最想省略曖昧的階段,

我不搞曖昧、男人不必追求我,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我的時間很寶貴,沒有空跟不想在一起的人約會。

 

因為我討厭不確定的事,所以最快樂的事就是做決定、下定義。

所以含糊不清、曖昧不明、若有似無、不見天日、沒名沒份、檯面底下...

都是我最受不了的事, 愛就愛、不愛就不愛,要愛就認真、

不愛就不要假裝認真,愛就承認,不愛就否認,

哪有好像、可能、或許、大概、我想低調、我不清楚、我想裝傻...的事。



我的愛只有100分和0分,我不會故意減少幾分,來讓你愛我多幾分。

我愛你,我會毫不保留的給你100分的愛,

我不怕你因為我給了你太多而看扁我,

因為若我不愛你,我連1分也不想欺騙你。



我是無趣的女人。

我這輩子追求的是「確定」,愛情裡追求的是「認定」。



為了那些「確定」的事,我會主動報備我的工作、生活、交友,

我會希望我們隨時坦誠溝通,以避免不確定的認知問題,

我會介紹每一個朋友給你確認,我會在每個 人問我的時候說我有男友,

我不會在任何網路交友或Facebook中偽裝單身,

我會以最沒有心機、沒有城府、沒有包裝的態度面對你

我不必自抬身價、不必在意自己的面子、不必使壞、假裝難搞、

故意釣你、假裝智商減半,用任何不是真誠發自我內心的模樣面對你。



如果我喜歡你,你打給我一定馬上接起來、你約我我一定會出去、

你要追我一定馬上答應、你說愛我我一定一輩子為你犧牲奉獻。

 

 

但是,

所有國內外兩性翻譯書、教戰手則都告訴妳why men love bitch、

壞女人有人愛、會撒嬌的女人最幸福、酒店公關教妳小惡魔心機馭男術...

各式各樣的書都告訴妳一樣的道理:「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男人就是愛狩獵、

男人就是犯賤、男人就是吃心機女這一套,男人就是喜歡有趣、

有挑戰性、令他摸不著頭緒的女人。

 


每一次翻開這種書,我一定嘆口氣閤上,

一邊難過自己為何永遠無法做這樣的女生。

更一邊在想,難道就沒有不當這樣的女生還可以有遇到好男生的機會嗎?

難道就沒有當一個好女生,男生就會珍惜、感激妳的好,

就會對妳一樣好的機會嗎?

難道,我們就要假裝自己不是原來自己的模樣,

做那些違背我們內心話的事,

這樣當一 個「聰明」的女生,我們才會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他們說:「妳不是兩性作家?」

妳一定比我們聰明、懂得比我們多、談戀愛一定比我們順利,

把男人無往不利,妳一定是專家......,

但事實上,我不夠聰 明、懂得不會比較多、談戀愛總是不太順利,

我知道各種可以讓男人更愛我、我會過的更輕鬆快樂的方法,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用這些方法去愛人、去生活,

我知道各種戰術、甚至我可以擁有各種武器,

但是愛上你的那一刻,

我只想赤手空拳、沒有任何裝備的,站在你面前。

 

 

但你知道,我們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就這樣赤裸裸的站在你面前。

 

 

老實告訴你,其實我是個無趣的女人。

我曾經試著當個有趣的女人討你開心,我試著壓抑我的自私自利、心胸狹小,

故做聰明優雅、可愛貼心的去愛你,我可以隨時 當個像雜誌上的完美女友,

不會說不得體不討人喜歡的話,不會亂吃醋愛生氣,

不會出糗、不會身材不好、不會讓你感到一點厭煩的方式去愛你。



但是,我想用心去愛你,而不是用腦。


於是你會發現我如此的無趣,

我會像你媽一樣的要你早睡、記得喝水吃維他命,

要你遠離壞朋友、要你努力工作,

陪你吃飯絕對真誠的拿起羊排大口啃、撥著螃蟹滿手髒,

我會直接告訴你我的情緒,我吃醋了、我好愛懷疑、我沒有安全感,

我好害怕你不回我電話,你約我我一定馬上說有空,

只要你找我我隨時都有空。

我不怕你不覺得我不再是美少女,我願意用我最歐巴桑的一面讓你幻滅。

我喜歡跟你討論工作、我什麼都願意告訴你,

我不想在你面前有任何秘密,即使你一點也不想聽。

我好希望你記得在節日送我禮物,但又捨不得你多花一毛錢。

我不想再扮演一個風趣幽默的女生,

我只想在你面前可以不必出聲,而你懂我的心聲。

我想要隨時掏出我 的心告訴你所有,就算我會出糗、會寂寞、會害羞,

會讓你覺得我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好,我都不害怕。

我這麼的無趣的讓我討厭自己,誰叫我那麼愛你。

 


愛情,讓我變成無趣的女人。

我多麼的害怕自己變的無趣,

那是因為我多麼害怕自己居然可以放棄自尊的去愛你。

 

如果你愛上的是當初我的可愛和有趣,

很抱歉的是,我現在居然成了一個不可愛、又無趣的女人。

如果你可以瞭解,請你試著接受我這麼的不可愛、不有趣,

我這麼的惶恐、這麼的害怕,

那是因為,

我這麼的愛你。

 

-原文摘錄自-我是無趣的女人

 

-----------------------------------

女王說,為了用心愛人,把自己變得無趣撈叨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要讓喜歡的人健康開心,所以不能只是一昧的討好,

更要忠誠的表現出自己。


我覺得只要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就很難掩飾那個真正的自己。


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候,

為了維持在你面前最完美的狀態,總要花費一番心力打理準備,

即使我本來就不是個愛美的女生,也從來不在意自己的衣著打扮,

但是每次見面前,無法遮掩的期待,還是讓我覺得怎樣都似乎不夠好。


就像你為了難得一次的碰面,不管距離多遠都會為我而來,

即使明明還有正事得忙,或者時間根本不夠,

只要能見上一面,再怎麼樣都值得了。


在一起越久,你還是你,我也慢慢變成真實的那個我,

不化妝,不打扮,不特別修飾言行,可以大哭也能夠大笑,

在家就是要穿的自在隨性,睡醒蓬頭垢面的樣子也已經很習慣,

我不在意你邋遢頹廢的雜亂,

你不介意我大而化之的懶散,

偶爾特別的日子當我們特別開始打理裝扮,

你表現出的開心和驚喜,總是讓人覺得好笑又溫馨。


為了你的健康,我得每天每天叮嚀你吃鈣片吃B群三餐要正常睡眠要充足,

為了讓你開心,我得配合你的喜好穿戴打扮就算不會化妝也得多少學一點,

為了討我歡心,你會耍呆耍笨耍白癡就算我心情很糟想盡辦法也會讓我笑,

為了我的身體,你會找資料買東西時常提醒我養生才可以變漂亮身體健康。


還好有你跟我一樣囉嗦,

還好我們都一樣無趣,

一樣這麼樣這麼樣的愛護著對方,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