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覺得我們很契合

不管是想法習慣或興趣

就算遇到摩擦也能彼此退讓

然後達到共識


那天我們談到婚姻,談到孩子

你依舊認為沒有孩子才是你要的生活

你不希望孩子可能帶來的困擾或麻煩進入我們的生活,

不管你的家人如何期盼,不管我的家人怎樣迫切,

不管我擔心的,不管我可能面臨的壓力會有多麼巨大。


談論到這個話題的時候,其實我心裡稍微有點難過,

不是因為你不想要孩子,

而是你還是不懂我的立場會有多尷尬,

你一昧的拒絕逃避孩子的話題,

完全無視我心裡可能已經造成的壓力..


雖然我怕痛,我怕醜,我怕有了孩子就得犧牲點什麼,

但是我還是覺得能有個屬於我們的孩子才是一個完整的家,

小時候常想自己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

和你在一起後偶爾也會猜想我們的孩子是不是就像我想像的一樣可愛。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我陪他玩,陪他說說話,牽著他的小手,哄著入睡,

我會天天告訴他我和你是多麼多麼的愛他,

我要告訴他什麼對,什麼錯,帶他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

孩子慢慢長大,從幼稚園到國小,國高中,大學研究所..

我們每天都要親吻擁抱,都要告訴彼此我們有多愛對方,

就像我每天都要抱著你,讓你知道沒有你就不能成就我。


孩子是我們情感的依附,是我們相愛的證明,

就像我們的父母花了大半輩子的心力悉心照顧著我們,

卻從不覺得累,

不就是因為孩子幾乎已經成為婚姻生活的重心。


我相信我們在一起已經很快樂,

也相信我們對彼此的心都能堅定不移,

除了傳宗接代的壓力和來自父母的期盼,

是不是非得要有個孩子才能證明愛情的存在?

我其實說不定,

但我想如果能有個屬於我們倆,

屬於你和我的孩子,

我們的愛一定會更完整吧。


我擔心的是,

我能瞭解你想要和我擁有兩人不受拘受的生活,

也能理解你不要我受苦的體貼,

但是不要孩子這想法,

我的家人不會允許,你的家人也大概不能體諒,

你不在乎那些訴諸在我們身上的囑咐,

要我也別管,

要怎樣才能做的到?

要怎樣才能無視父母殷殷期盼的表情?

要我怎麼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