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都喜歡,
想想容易,
要真的落實還真的有點難.






基於我是個有點懶又挑剔又怕黑怕阿飄的毛病鬼,
所以從看房子到現在已經經過三個月,
但是一點進展都沒有.



因為一些因素,
Cason 想要換個房子,
本來是以買房子為目標,
但考慮到貸款等問題,
我們決定結婚以後再買.



原則上還是以新店為主,
Cason 說,可以先搬到新店租房子,
適應一下新店的生活圈,
看看適不適合居住,
畢竟公館這地方太熱鬧,
真的很沒有我的FU,
每天下班都要在自家門前不停的找停車位也讓我相當厭倦,
我想搬到新店是好,
但是有幾個條件我還是相當堅持.



1要有安全感
 (因為Cason 工作需要,我必須經常一人在家,所以這個我認為最重要

2房子採光要好,窗戶要多,但安全措施要夠.
 (晚上我常一個人,不要讓我每天心慌慌

3鄰居單純.
 (我怕壞人一一

4房子單純,感覺不恐怖.
 (我怕鬼一一+

5一般家具電器用品應該具備.
 (租房子就買家具或電器是很找死的行為,下次搬家會累死..

6爬樓梯可以,不要高於現在樓層.
 (要我每天爬5層樓真的很要命...





Cason 的重點卻好像跟我有相當的出入,
大概是男人的務實感使然,
上個禮拜我們去看了一間2X坪只要8000圓/月的房子,
在慈濟旁邊,房子的狀況也還OK,
Cason 非常滿意,但我反對到底.



原因1:樓層

雖然地理位置不錯,但是6樓耶...
我那天爬樓梯爬到差點腿軟,
一次兩次還可以,
要我每天爬不可能.




原因2:頂樓

雖然說是頂樓加蓋,
但是卻是那種有點詭異的加蓋法,
也因為是頂樓,
所以任何只要是同住在這一棟的居民都可以自由出入,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間屋子外面還弄了樓梯可以爬上天花板,
我不想半夜被外面人影或天花板的腳步聲嚇死= =



原因3:附加價值

除了一台中古冰箱,中古洗衣機,中古冷氣,
其他什麼都沒有,
如果要入住至少必須添購彈簧床,電視,桌椅,衣櫥,
太麻煩了,
而且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用瓦斯洗澡....
所以當我看到熱水器跟瓦斯桶的時候我真的由衷的苦笑了..



至於其他小毛病我也就不在乎了,
什麼水壓不夠,房子在巷底又黑又暗,地板都裂了,房子傾斜等等..
因為我已經打定主意反對到底 = =



結果那天看了幾間發現我跟Cason 的理念出入稍大,
這讓我有點沮喪,
畢竟如果兩個人想的要的不一樣,
要用什麼來填補這些落差?



想不到關於兩個人的生活,
比我想像的要難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