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產檢時才在擔心都已經蓋完健保幾付的十次產檢,卻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

重點是胎頭還沒降,小羊寶都3320了,萬一過預產期還不出來養的太大怎麼辦!

我已經做好自然產的心理建設了,但沒想過如果寶寶太大不好生要怎麼辦欸...


生產前一天(9/25)仍然一點產兆也沒有.

我卯起來打掃房子,洗衣,拖地,整理家務,就連腳踏墊也通通拿去清洗,

接著出門買東西順便散步走一圈,回到家繼續青蛙蹲,

也跟哈姆約好隔天休假陪我去爬爬樓梯,

雖然大家都說寶寶會自己挑時間出來不要急,我也自己安慰自己時間到了自然會發生,

但身體就是不受控制的一直想找事情做...『02.gif  

  

傍晚吃過晚餐,突然有感的摸著肚子跟小羊寶說:

乖乖小羊寶,你把鼻明天放假喔,如果準備好了就可以出來囉!

說完當然還是一點回應都沒有(頂多就是給我扭個兩下表示他住的很舒服..『16.gif

奇怪,很多人都說要生的前幾天通常都會有預兆,例如宮縮,假性陣痛或落紅什麼的,

為什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囧,難道真的會過預產期才生嗎...

BUT 我很想趕快卸貨欸..『06.gif  


晚上10點多看完電視劇,開始感覺肚子有點悶悶的,有點像MC 要來前幾天的悶痛感,

心裡想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假性宮縮吧(驚)!這個時候的心情開始有點複雜,

一方面很開心總算開始有點感覺,另一方面又覺得不舒服.


凌晨1點多,哈姆下班回到家,看到我躺在床上皺著眉頭問我怎麼了,

我說:肚子有點痛,不知道是小羊寶在搗蛋還是在宮縮 kusos.com.206.05.gif  

哈姆過來安慰我,然後我們躺在床上開始亂聊天,聊到兩點多才進房去睡覺.


凌晨4點20分,突然有陣流水感,本來熟睡的我馬上驚醒,

衝到浴室一看發現小落紅!但這一點點的落紅到底該不該去醫院呢...

(邊看著床上仍在呼呼大睡的哈姆,邊上FB PO文報告進度...4b825000e6c5b.gif  )

1  

當我還在糾結的同時,亭誼的一句話讓我決定先打電話詢問診所,

畢竟是產科護士說的話一定要認真聽進去!(這種時候我超乖!)

結果診所說還是去一趟比較保險,我趕緊簡單的收拾東西,

想說被退貨的機率很高,所以我只帶了媽媽手冊,健保卡跟錢包,

有一度我站在廁所思考了三分鐘,想著到底要不要乾脆洗個頭,

不過我想既然應該會被退貨,那應該沒必要洗頭吧?

(所以最後還是沒洗!我超後悔!!kusos.com.206.06.gif


清晨6點,準備就緒之後才去床上叫哈姆起床,

本來哈姆還呈現昏迷狀態,一聽說我落紅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只睡四個小時一定昏迷的咩...不過我只睡兩小時怎麼精神超好kusos.com.206.04.gif


接著開車到診所去按急診鈴,非門診時間要收掛號費300元~

06:20

不安的等了一會才看到醫生緩緩出現,一進診間就要我先上內診室的診療台,

結果我屁股才坐上去,腳一打開馬上一大波水從下面衝出來......

(還好醫生還沒就定位,不然可能也會被我波及..kusos.com.206.13.gif

護士說:有感覺到了嗎?這就是破水喔~

(這麼多水怎麼可能沒感覺!不過水一直不受控制的流出來感覺好奇怪喔..)

醫生說:嗯,開半指,不過因為破水了所以妳要留下來準備生產囉

檢查結束後我小狼狽的下了檢查台,

轉頭一看發現整個台子都濕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囧

ps.內診比我想像中不痛,但是真的不舒服……kusos.com.206.14.gif  


看完診我跟哈姆說我要生了,快回家去拿待產包,然後哈姆又驚嚇了一次,

其實我也很驚嚇,因為我沒想到這麼突然就破水了囧

還好我們家離診所很近,哈姆飛奔回去一下子就回來了,

回來路上還繞去買麥當當的早餐,之前有跟他說過麥當當是很多媽媽產前必吃的食物,

所以我要生的時候也要吃一份,但當下我緊張到忘了,沒想到哈姆還記得!


2


06:30

護士領我到二樓報到填寫資料,簡單環境介紹,

之後便到待產室等候


07:00 嬰兒監測,

當時我隔壁的產房剛好有人在生產,叫聲好淒厲..聽得我頭皮發麻QQ

想到幾個鐘頭後換我要進去裡面叫我就OOXX..............

033_無力感.gif  


07:20 灌腸,

正當我被慘叫聲嚇傻的同時,護士很淡定的帶著灌腸器具出現了,

我差點忘記生產前還有灌腸這件事要處理...

翻躺成左側臥後,護士便開始替我灌腸,

邊弄邊說等等灌完要平躺5~10分鐘才能去廁所,

老實說我當下就很想直奔廁所好嗎..還要忍耐5分鐘也太為難人了吧!


07:25 舒暢+更衣

好不容易撐到5分鐘,馬上直奔廁所批哩啪拉的舒暢了一番,

然後順便換上醫院的衣服.


07:40 開始催生

護士進來幫我綁上胎兒間測器,掛上點滴,準備開始催生了!

接著護士要我開始自己計算宮縮時間及次數,

剛好我有下載好用的陣痛計時的APP 軟體可以使用:陣痛かも?間隔判定アプリ

一開始的催生藥劑好像是每分鐘10滴,

這個時候還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除了有種尿失禁的FU..(因為羊水破了會一直流)

所以我不但吃著麥當當還可以說說笑笑很開心XD

(沒想到幾個小時後我就笑不出來了...062_石化.gif  )

20120926_061133

(左圖:一早到診所掛急診被哈姆亂拍/右圖:最後一張大肚子的紀念照)

 

8點半還在等待那個地獄的痛感……b-kodoku.gif  

因為還不覺得痛,所以還可以邊上網邊跟哈姆抬槓

也因為沒感覺,所以還不知道怎麼計算宮縮時間0.0

(這個時候請哈姆先打電話給我們的爸媽,通知他們我已經入院待產的消息.)

20120926_061133-2

  

09:10 內診(開一指)

被醫生領進去產房內診,開一指,肚子已經開始有微微經痛的感覺了

我不停的提醒護士,若到了可以打無痛的程度一定要幫我打,

因為無痛分娩是我決定要自然產的勇氣指標啊!

 018_不要啊.gif  

3333

(這個時候的宮縮還很不規則)


12:15(內診開兩指)

再度內診,開指進度緩慢只開了兩指,

(儘管陣痛很痛,但不得不說內診還是很不舒服... 4a9f8a03db14d.gif

護士說要開到兩指半才能打無痛..照這個開指進度我大概還要熬兩個鐘頭吧..

現在三分鐘痛一次,一次約50秒,目前的痛感大概就像要吃止痛藥的經痛程度,

每次陣痛一來,我只能靠拉梅茲呼吸法撐過去,

胸式呼吸法—運用於陣痛到子宮頸口開3公分,

當陣痛開始先將全身放鬆,眼睛注視一定點,然後作一次深呼吸,

接著作胸式呼吸(以鼻子吸入以口呼出空氣,呼出時嘴型像吹蠟燭樣),

陣痛結束再作一次深呼吸。

痛的時候就開始深呼吸,並默數1秒~2秒~3秒~4秒,再吐氣1秒~2秒~3秒~4秒

一個循環約十秒,大概做個五次陣痛也差不多結束,

說真的我覺得蠻有效果,比那些抓棉被?罵老公什麼的好用多了,

因為痛起來根本沒有餘力做這些...還不如專心呼吸,找不痛的空檔就快休息,

我問護士陣痛的程度是會維持現在的痛感?還是會越來越痛?

護士說:應該差不多就這樣吧,只是後面痛的頻率會越來越高,

本來想說如果陣痛最痛大概就像這樣,搞不好我可以撐過去,

順便還可以省下無痛的$4500,

結果...事情根本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在這之後,也就是等待兩指開到兩指半的過程痛到讓我差點爆炸!!

淚奔.gif

(陣痛的時候哈姆在幹麻?他邊打著嗑睡邊幫我按陣痛計時器...4a9f8a2680076.gif

4444  

這時候的陣痛已經慢慢規律,痛感也逐漸增強了...33_1121sj

光靠拉梅茲呼吸法已經快要熬不下去了.................


未完待續... 鬧鐘.gif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