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每天都在等待產兆的來臨,雖然很期待卸貨日的到來,但心情很是複雜,

背著這個肚子十個月儘管辛苦,

但踏實的幸福讓我越來越期盼與小羊寶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現在只能隔著肚皮感受小傢伙的存在,再過不久就能把他緊抱在懷裡,

我想握握他的小手,摸摸他的小腳,親親他的小臉讓他知道媽咪有多愛他,

每天都在想像小羊寶的一切,讓我有點迫不及待可以趕快見到他!

1133770316.jpg  


另一方面,卻也緊張於未知的生產狀況與難以想像的疼痛程度,

我很怕痛,記起過去每個月的經痛總是讓我在床上打滾甚至冷汗直流,

逼的我不吞止痛藥真的挨不過第一天,

傳說中生產痛是經痛的好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光是想就讓我頭皮發麻..『06.gif  


不過很多人都說為母則強,再辛苦再困難總會熬過去,

雖然我還不太確定自己夠不夠堅強,

BUT 與其這樣不安緊張,我倒希望可以趕快完成這件艱難的任務,

只是小羊寶不知道是住的太舒服還是我的運動量太少,目前為止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我又開始查找有關提前產兆的資料..kusos.com.206.11.gif  


1.足月了!還沒有產兆?教孕婦幾個方法提前陣痛

2.加速產程或者產兆的方法

3.分娩時如何讓產道加快張開

4.加速生產產程偏方

5.產兆、待產流程、分娩過程、拉梅茲生產法

6.想要縮短生產時間的好方法 

7.孕婦瑜珈-最佳順產體位法-“蹲”

蹲是最自然的生產姿勢,蹲有助於把骨盆打開到最寬,創造出最利於寶寶下降的角度。懷孕時規律的練習蹲可增進骨盆與髖關節的活動度,把骨盆帶到與脊椎最合適的相對位置。而子宮也就能得到良好的支撐,寶寶會穩穩的安住在適當的位置上。

在懷孕末期的最後幾週,蹲更能促進寶寶降至骨盆底。

 

查了一堆資料,得到的資訊不外乎就是運動!走路!爬樓梯!青蛙蹲!

所以儘管我現在連走路都覺得喘,還是想要努力一下免得到時候不好生.33_1121sj  


也有一些媽咪挑戰會刺激宮縮的方式,例如吃偏冷的東西(薏仁),吃補的東西(麻油類)

甚至還有偏方說跟老公嘿嘿(不帶套)也可以刺激宮縮..

不過這方法感覺有點危險(也有點難度...『02.gif  


另外我在最近兩週每天都會喝一大杯蜂蜜水,不過都泡的很淡,因為怕肥到寶寶..

聽說要生的時候喝1:1的溫熱蜂蜜水可以幫助子宮頸軟化,

到時候我也打算準備一份帶去喝,希望可以加速產程的進行囉~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