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年,雖然已經不再詳細記載寶媽的病情,

但每週的行事曆仍然掛滿了她的病程紀錄,

我很希望可以不需要再紀錄這一切,因為那表示著寶媽的病情穩定,平安,

但..奇蹟始終沒有出現...


從隔週三的胸腔科固定回診,到最近復發加劇的骨頭轉移,

目前已經合併放腫科做每週五次的放射線治療,而且這是第二次進入療程,

上次喊痛是2012.03.08,也是第一次接觸放射治療的時間,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

這次又痛到讓寶媽痛苦不堪...

於是2012.06.28又被安排進入第二次放射治療,

這次不知道要治療多久,但重點是,我不知道寶媽的意志力還能讓他堅持多久...


只是看著她連翻身,坐起,或者稍微動到腿都痛到幾乎掉淚,

卻還要忍住疼痛,假裝沒事不讓我擔心的樣子,反而讓我的心好痛..

自從知道我懷孕,她就自己逞強的一個人忍著,

不讓人知道她的痛,不想讓我擔心,或影響我的心情,

但妳是我媽媽阿!妳越是這樣逞強,不讓我知道病情,妳以為這樣都是為了我跟孩子好,

但妳知道最後才讓我發現的情況反而會讓我更失控嗎..


我不想妳幫我扛著這些壓力和痛苦,我想要陪著妳和妳一起面對,

我不想妳躲在自己的世界忍受疾病的侵略,卻讓我一無所知甚至還樂觀開心的笑著,

我不想失去妳,更不想見妳被巨大的疼痛折磨傷害,

我的理智要我放開妳,但情感卻更用力的拉扯著,

我想支持妳的選擇,也想為妳做出更好的決定,

我捨不得妳,但又深深的愛著妳,我希望妳好,卻不希望妳放棄,

然後,我除了哭,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因為我不是妳,不能為妳痛,不能替妳受,

所以最好的決定,就是尊重妳的決定,

儘管,我們都知道,那代表著什麼.


現在,我只祈求,可以讓妳過的好一點,心情放輕鬆,不要有壓力,

別哭,別怕,我們全家人都會陪著妳,一起面對接下來的問題.


--

今天老爸帶寶媽去做放腫治療,放腫科醫師轉介寶媽到家醫科,

一方面做心裡諮商,一方面是關於緩和療法的部分,

家醫科醫師建議寶媽應該住院,調整藥物進行治療,

但寶媽不願意,所以今天還是先返家,

過兩天計畫回家住幾天,順便了解一下寶媽的想法,

下週三胸腔科回診應該會確定一些事情,到時候再看著打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