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颱風要進來,而且還是從罕見的西南面攻防,不過產檢時間到還是得出門,

就算哈姆跟我整晚都在擔心會不會海水倒灌把我們家給吞了囧

(魔羯已經很多慮,沒想到巨蟹的症狀更嚴重...我們真是悲觀的小夫妻Orz)


一早就跟哈姆開始忙東忙西,他去屋後清理排水溝,我在房子裡整理可以疊高的東西,

然後中午先回哈姆家休息,結果婆婆剛好正在包粽子,整個屋子都是粽香味~

要不是我們已經吃飽大概已經被我嗑掉兩大顆!!

早知道就忍著回家再吃飯,我超愛粽子的說QQ


--

下午2:30PM 診所開診,托鄭大哥的福我們排的很前面,

報到沒多久就被衛教師帶去後面量體重/血壓/驗尿,

懷孕到這個時期,對我而言最大的夢魘已經不是哪裡酸或哪裡痛,

而是每次產檢要踏上體重計的那種壓力..真的好可怕!!!


初步檢查完,衛教師告訴我佑生這個月會舉辦的兩場媽媽教室資訊,

7/7   (六) 13:30PM 主題:孕期營養,怎麼吃對胎兒最好

7/20 (五) 19:00PM 主題:新生兒感染

並針對我寫在媽媽手冊上的問題說明與回應,

因為已經確定要在佑生待產,所以順便到櫃檯預約生產,這樣住院跟月子都會有折扣喔!

填單登記的時候順便寫了兩張廠商登記單,然後就得到一些小贈品~

2012.06.20  


--

第四次產檢,25+5週,小羊寶已經六個月哩,

不知道是今天的小羊寶心情特別好?還是我吃壞肚子的緣故,

產檢的時候小傢伙瘋狂飛踢我肚子,害我肚子鼓來鼓去平躺的時候會小難受,

但超音波看上去明明就乖的很,奈A安呢囧

小羊寶側臉的特徵一樣是大鼻子,嘴巴看起來也翹翹的,這到底是像哈姆嗎?

2012.06.20-3  


小羊寶的體重881公克, 媽咪我的體重目前為止增加8公斤Orz

我想要控制在10公斤內的夢想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尿蛋白(+),被要求必須少鹽飲食,看來接下來吃飯都不能加滷肉了QQ


不過醫生說預產期落在9/19~9/28,我個人喜歡9/19這個數字和星座,

就是不知道小羊寶打算什麼時候才要出來,

馬德里要不要認真考慮一下之前的提議,

我們9/19一起把他抓出來XD

以後可以陪你一起過生日喔A________________A


--

第四次產檢紀錄

--

2012.06.20-2

 

第25+4週,小羊寶881公克,我的體重暴增到8公斤,加上尿蛋白呈陽性,

所以現在開始除了要限制飲食,還多了個低鈉少鹽~"~

血壓111/59,尿糖(-),尿蛋白(+),

胎心音ok,胎位(可),浮腫(-),靜脈曲張(-)

預產期落在9/19~9/28,範圍好廣阿,到底最後會是處女孩天枰勒...

下週要找時間去做妊娠糖尿病檢查,希望可以順利通關囉...


--

參考資料

--

1.孕期顧好血壓,蛋白尿不出現

為何會有蛋白尿?

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當流失至尿液而使血液中的白蛋白含量降低時,就會

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然而,蛋白質為何會流失?除了腎臟疾病外,若有自體性的

免疫疾病或合併高血壓時,也會影響腎臟的運作功能,就會造成尿蛋白異常。

詹景全醫師指出,蛋白質流失會改變血液中的滲透壓,讓血液中的水分往血管外移動,

使過多水分滯留組織,當水分移動到下肢處,就會造成下肢水腫;若到腹中成了腹水;

進到肺部則成了肺水

孕婦會出現蛋白尿,常見原因是患有妊娠高血壓所致,因全身的小動脈收縮與痙攣,

腎小動脈也跟著收縮與痙攣,導致腎臟缺血缺氧,讓腎小管重吸收功能不全,

使得蛋白質在尿液中的含量增多,因此,尿液檢查就會出現尿蛋白呈陽性反應。

他強調,患有妊娠高血壓的孕婦,一定要控制血壓,

避免血管收縮變化大,影響腎臟功能的運作。


改善:飲食與休息並重

妊娠高血壓的控制方式,多從飲食與休息著手。

飲食方面:要補充含量足夠的蛋白質、鈣和鐵的食物,且要注意少鹽、少鈉,多吃蔬菜水果。

適度休息與睡眠:盡量讓自己多休息,不要太勞累,讓血壓變化處於平穩狀態;

睡眠時,建議採取左側位姿勢,使子宮向左移,減少對大血管的壓迫,改善胎盤的血液迴圈。

必要的時候:還需要遵照醫囑服用降血壓藥物,

除了保護母體與胎兒的安全,也避免發生中風的意外。


2.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

子癲前症的臨床症狀與病因

子癇前症的三大症狀:高血壓、蛋白尿和全身性水腫。

它們出現的順序並不一定,嚴重程度因人而異。

其他臨床症狀還有頭痛、體重增加、上腹疼痛、

視力模糊、尿少、胎兒體重過輕或急性窘迫、凝血因子的耗損及胎盤早期剝離等。


為什麼會產生這些症狀呢?雖然子癇前症的真正原因迄今仍沒有最好的解釋方法,

但是其最主要的病理變化及是血管痙攣,及水份和鹽份的滯留。

這些改變影響,減少腎臟的濾過功能,胎盤血量的供應也減少,於是便產生了血壓增高、

尿中有蛋白及水腫現象,胎兒也有發育過小的情形。


血壓持續過高的情況下,末稍血管損壞,胎盤血量更為減少,甚至壞死,

對胎兒造成營養不良;水腫情形在各器官更為嚴重,發生在腦部造成頭痛及視力模糊,

發生在肝臟造成上腹部疼痛,發生在腎臟就造成更厲害的全身水腫。

最近有學者發現此類患者血中有較高濃度的血管內皮素,

甚至攝護腺素也與子癇前症有所關係,

因此利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抑制血小板製造TXA2(一種與攝護腺素相關的激素),

藉以預防子癇前症的發生,或降低其嚴重度。


3.妊娠毒血,到底有多毒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