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83_2198988750965_85666191_n  

最近因為肚子大,恥骨痛,腰酸背痛的症狀都來了,

本來只有走路會不舒服,最近連從床上或椅子上起身都痛到眉頭囧

有朋友建議可以開始使用托腹帶來減輕疼痛與腰部的負擔,

就上網查了一下有關托腹帶的功能與使用時機。

--

楊濬光醫師淺談托腹帶

--

國泰醫院婦產科賴宗炫醫師表示,孕婦容易因肚子重量負擔太大、

肚子前凸造成腰脊前傾,導致腰酸、下腹疼痛、肚子有下墜感等不適,

特別是在懷孕後期大約32週開始,症狀會越來越明顯,如果有這些不適症狀,

就應該考慮藉由托腹帶來幫助支撐,以緩解症狀。

大約有一半的孕婦,懷孕後期均會因為肚子變大而發生上述不適。

全文網址: 正確選用托腹帶 孕期沒負擔 - 孕婦媽媽經 - 親子寶貝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37881#ixzz1xepUwOzP 

--

托腹帶的選擇和使用方法

準媽媽感覺腹部墜得不舒服了,就可以使用;雙胎、多胎妊娠的準媽媽可以早些使用。

使用時,從后腰到下腹部圍一圈,讓托腹帶平整地緊貼皮膚即可,

不能綁太緊,以免影響胎寶寶發育。

托腹帶品牌較多,無論哪個品牌,選擇時都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面料要舒適透氣,里料最好是純棉質材料,沒有悶熱感,也不會使皮膚過敏。

2) 長度可調節,能夠隨著腹部的增大而不斷調整。

3) 彈性要好,不太硬也不太軟。太硬的托腹帶如果綁得鬆起不了作用,綁得緊又感覺不舒服。

4) 方便穿脫。可以採用粘扣式,使用方便。


使用托腹帶要注意什麼?

1、為了不影響胎兒發育,托腹帶不可包得過緊,晚上睡覺時應脫掉。

2、托腹帶的伸縮彈性應該比較強,可以從下腹部托起增大的腹部,

   從而阻止子宮下垂,保護胎位並能減輕腰部的壓力。

3、應選用可隨腹部的增大而增大,方便拆下及穿戴,透氣性強不會悶熱的托腹帶。

4、穿著時間除睡眠時間外,其餘活動時皆可穿著。

全文網址:孕婦使用托腹帶的時機與注意


--

唉,原本想說我這麼怕熱,應該不會想買托腹帶這種東西,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結果寶媽看我痛到走路都快變成企鵝還是把我給抓去買了~"~

剛好看到富安店內有賣六甲村的產品(之前找資料也有人推他們家的托腹帶好用)

就請店員幫忙介紹一下

12345  

左邊是簡易式托腹帶,只有一條,主要用來托住下腹部的重量,

不過這個我怎麼看都覺得沒效果,感覺好像動一下就會跑掉,很不牢固的FU..

不過價格最便宜,不到$500的樣子.

右邊是交叉式托腹帶($1425),由兩條托腹帶上下交錯固定,店員是比較推這款,

她說簡易式的通常都是小肚子使用比較多,我肚子大的可能要用交叉式比較有效,

嗯,我知道妳在暗示我太胖,我聽出來了Q_______Q


剛剛試用了托腹帶,最直接的感受是腰多了個東西支撐住,好像有比較輕鬆?

圍在下腹部那條比較無感,上腹部那條可能是因為我穿低腰內褲所以覺得有點綁有點悶,

只是坐著的時候肚子有種被限制住的FU,尤其是位於上腹部的托腹帶,又讓我呼吸不順了囧

不過哈姆看我試穿的表情好機車..一直笑到底是什麼意思= =+

脫下來的感受比較直接,肚子少了支撐馬上沉了一下,我想這東西應該還是有效果的吧,

只是可能要再用上一陣子才能知道成效好不好囉.


買了最重要的托腹帶,又拿了一件哺乳胸衣和幾件孕婦低腰內褲,

到六個月為止我還在穿懷孕前穿的內褲,內衣就拿寶媽的加減穿XD

本來還想撐看看是不是可以穿到生完都不用買,

不過由於體型日漸茁壯..有些不是穿不下了就是穿了很緊繃(泣)

只好乖乖的購入一些大一號的小褲褲,雖然買的很不情願,不過穿了真的好舒服(飄~


會買哺乳胸衣是因為胸部變大,加上肚子也開始往上頂,最近總覺得呼吸不順,

雖然不穿內衣整個情況就改善了,不過平常出門總不能都沒穿吧囧

寶媽說還是不要穿有鋼圈的內衣,反正之後都要哺乳,那就先買一件哺乳內衣來穿看看,

這東西比內衣好穿,穿起來有點像運動內衣,沒有鋼圈的束縛感好舒服~而且也不悶熱耶!

先穿一陣子看看,好穿的話之後再去添購囉(六甲村哺乳胸衣$545

bb20b  

--

月底哈姆休假說要帶我去台南採買其他東西,我還是繼續整理未完成的採購清單好了,

免得那天出門不知道要買什麼也沒得比價就尷尬了.

--


最後附上六個月的近照跟Mei 的歡樂照XD

392477_2197910724015_1943906803_n

--

一直在我肚子上打滾是想爭寵嗎XXXXD

還好你小小一隻不太重,不然老是在我肚子上跳來跳去我怎麼受的了..

888

--  

自從家裡多了Mei,寶媽也變的更開朗:)

9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甲村 托腹帶 哺乳內衣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