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回屏東幫忙顧店,順便陪陪寶媽也關心一下最近小悶的老爸,

挺個肚子工作雖然有點小辛苦,不過越來越多人發現讓我懷孕好害羞XD

我發現懷孕真的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這兩天好多陌生人都會主動攀談,

害我有點不習慣0.0


根據這幾天被發現懷孕後最常被問的問題,我稍微列了前三名:

Q1.幾個月了?預產期什麼時候?

25週左右推算下來應該是六個月多一點點吧

因為經期不準,所以預產期預估落在9月中到9月底


Q2.男生還女生?

本來以為這年頭應該不會有所謂重男輕女的問題,不過根據這陣子的回答統計..

大多數人的回答還是讓我很難作反應...尤其是老一輩的族群...

當我回答:"是男生"的時候,好幾個都對我比了個大拇指,還稱讚我好厲害..

呃,說真的寶寶的性別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對我而言男生女生一樣好,

所以我完全不覺得懷男生就真的比較厲害...(寶寶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吧!)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第一胎生男生我的壓力比較輕,雖然我們不在乎性別,

但總不能不考慮父母親和諸多長輩的感受,加上哈姆一直推說他只要生一個,

萬一真有傳宗接代的問題,這一胎可以直接解套也很好。


Q3.以後要在哪裡做月子?

因為媽媽跟婆婆的身體都不太好,我擔心坐月子很多瑣事會太麻煩大家,

也捨不得讓他們幫我料理月子餐或照顧寶寶,本來還在傷腦筋月子該怎麼辦,

剛好某天跟哈姆姐姐聊到這話題,她提議我們可以去月子中心了解一下,

我們才想到還有月子中心這個選項...

(本來怕太燒錢所以沒考慮,不過去問過價格還可以接受)


雖然寶媽一開始很堅持要我回屏東月子,還說小羊寶是他的精神支柱..

看到小孩她才會開心快樂,最後還搬出習俗跟我溝通..

(聽說有個習俗是頭一胎要在娘家坐月子,俗語叫"頭胎二胎吃外家")

為此我還上網查了資料:坐月子應該在娘家做,還是婆家做?

(出自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100種人情世故


但是我怎麼忍心讓她照顧我跟寶寶..而且我也不能不顧慮哈姆家人的感受,

畢竟對於兩家人而言這都是第一個新生命,也有一定的期待與盼望,

當我被當成夾心餅乾不知道該如何作主的時候,哈姆跳出來幫我做了決定,

剛生完身體還在恢復期,小孩也很需要被照顧的時候,先住月子中心,

等坐完月子身體復原的差不多,也在月子中心學習如何照顧新生兒之後再回家,

然後回屏東住幾天,回新營住幾天,其他時間住我們家,這樣大家都開心,


所以很感謝哈姆姐姐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小難題,感謝哈姆幫我做出了決定,

也感謝我們的父母對於這個結果都能夠給予支持。


--

網路上也有這方面的統計問答(孕婦最常被問到問題排行榜

調查時間:2012.04.03~2012.04.13

調查方式:透過《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官網填寫問卷

問卷總數:2,046份

調查結果依序如下:

1.這一胎是男的?還是女的?                  

2.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3.懷孕幾個月啦,怎麼肚子好小/大?   

4.是自然生?或剖腹產?                         

5.在哪裡產檢/生產?                             

6.要再生嗎?                                        

7.在哪兒坐月子?                                    

8.是什麼星座?                                          

9.有做羊膜穿刺嗎?                                 

10.有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


懷孕之後除了增加人際關係之外,也得到很多關愛的訊息,

回家都吃的很好,不管是回屏東或新營,總是被餵的飽飽飽,

我知道一切都是為了小羊寶,但是我的體重真的快要爆炸了...

還好懷孕之後可以勇敢的挺小腹,就算吃飽撐著也不會被說肚子好大之類的..

(勇敢挺小腹已經被我列為懷孕的第一個好處XD)


昨天到今天又陸續聽到兩位朋友懷孕的好消息!

真替她們感到開心,怎麼大家都這麼強!看來龍寶的競爭壓力不是一般的大阿...


最近肚子頂好高,坐久了不是呼吸困難就是腰酸背痛囧

還有那個恥骨痛也讓我有點難受..現在連走路都覺得不舒服(扭)

不過奇怪的是我的肚臍為什麼還沒有凸出來0.0,雖然他扁扁的樣子也很可愛..


這兩天梅雨季,爆雨下的特別厲害,屏東好多地方都淹大水,

希望這場雨可以趕快過去,希望台灣一切平安!

不過里港真的是個好地方,雖然雨勢很大很恐怖,但還不至於傳出什麼重大災情,

結果中午寶媽接到婆婆打來關心的電話,可能是看了新聞會擔心,

寶媽說我婆婆對她的關心讓她很感動,要我對婆婆加倍的好,

其實不用寶媽提醒我也早就已經感受到,心裡也把婆婆當成自己媽媽在看待,

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婆婆,真的是托哈姆的福氣哩。


最後分享一個今天看到的好東西>>新手父母必備-搞笑育嬰指南

真的超有梗!不知道哪裡買的到,我都想買一本回家珍藏了XXXXD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