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週?22週?我搞不太清楚囧

這次回診決定轉到大醫院,最近的首選當然是柳營奇美

上網搜了一下該院的婦產科風評都還不錯,

就挑了蠻多人推的陳炳傑醫師。

 

報到的第一件事先到產檢衛教室,衛教師跟我介紹產檢流程,媽媽教室課程,

母嬰親善相關訊息,還有說明目前週數的發展

及下次產檢要做的檢查與注意事項,說明的很詳細,讓第一次就醫的我感覺很放心。

衛教後換到隔壁診間找醫生,醫生很親切,

第一時間跟我微笑打招呼,接著問我最近好不好,

然後看著我的媽媽手冊聊著我之前的產檢情形,

接著當然就是去照超音波看看小羊寶,

醫師從頭到五官,到手腳通通仔細的檢查過,

沒有兔唇,五官正常,沒有臍繞頸,胎位正常,

手腳正常,羊水胎盤正常,寶寶大小正常,

醫生看了快十分鐘,最後問我還有沒有問題


我說:可以請問寶寶的性別嗎?因為上次看的不是很清楚

(其實是我跟哈姆還不能相信小羊寶不是女生囧)

醫生笑笑的問我想要男生還女生?

我說都可以啦,不過聽說今年的男生爆多

醫生研究了一會,指著螢幕的某個部位笑著說:

恭喜妳!是楊過不是小龍女

呃,好幽默的醫生阿....

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我說有!尤其是當我吃完甜食的時候!

醫生笑著說不可以想要感覺胎動就一直吃甜的喔,這樣會胖媽媽不好喔...


檢查過後醫生看著我這次產檢的體重,要我注意飲食控制體重,

有空就要運動,可以多走路游泳或做瑜伽,

接下來水果只能吃蘋果巴樂,飲料想都別想,

豆漿跟牛奶只能喝無糖和低脂,澱粉跟糖類少吃,麵包盡量不能吃...


劈哩啪啦講完一堆後,轉頭看到羊哈姆,

接著說了一句:妳不能吃的通通給妳老公吃剛好,

說完還對著我微笑!!(炸)


噢,我的懷孕人生走到這裡突然遇見瓶頸了(泣)


--

 

最近這陣子吃完東西小羊寶就開始踢踢,

這表現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之前很期待胎動,不過真的感受到之後又覺得不舒服,

剛吃過東西小傢伙又開始活動,

我摸摸肚子想叫羊寶乖乖不要踢,

結果意外發現傳說中的中線出現了!!

雖然現在還只是淡淡的一條線,不過真的好礙眼阿QQ


--

第三次產檢紀錄

--

第20週,小羊寶333公克,我的體重暴增5公斤,被醫生警告要開始限制飲食QQ

血壓103/64,尿糖(-),尿蛋白(-),

胎心音ok,胎位(可),浮腫(-),靜脈曲張(-)


詢問了有關高層次檢查的問題,結果柳營奇美沒有這項檢查,

看來只好繼續找找有沒有其他醫院能提供這項自費檢查囉.


雖然這位陳醫師我很喜歡,不過考量到後續坐月子的問題,

加上公公的好朋友也在新營開婦產科診所,所以下次又要換到另一家診所產檢了,

嗯..我好像把自己搞的太忙了一點...囧


--

參考資料

--

1.窺探胎兒感官世界的奧秘

 難怪每次吃完甜點小羊寶就活蹦亂跳0.0

 至於胎教音樂,我看還是我自己唱比較實際

 反正寶寶廳的最清楚的還是媽媽的聲音XD

2.胎動 感受胎兒生命力

 雖然我一直都不太習慣胎動這件事,一開始甚至覺得很詭異,

 不過當我感受到小羊寶踢踢的力道,還是會讓我感到很安心:)

 小羊寶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媽咪已經開始期待和你見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營奇美 產檢 陳炳傑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