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月份:第三個月(8~12週)
 
胎兒成長:1.至本月末體重約20公克。
     2.身長約5~11.5公分。
     3.羊膜腔的羊水開始積在胎兒周圍,胎兒從此浮在羊水中成長.
     4.中樞神經快速發育,頭約佔身體的1/2。
     5.心臟形成。
     6.眼睛及身朵形成。
     7.手足形成並可動作。
     8.泌尿系統開始發育並分泌尿液。
     9.生殖系統開始發育。
 
母體變化:1.子宮持續膨大但未膨出骨盆腔。
     2.下腹部有壓迫感。
     3.害喜。
     4.乳房腫脹,乳頭及乳暈顏色變深。
     5.便秘。
     6.頻尿。
     7.容易倦怠。

--



十三週,羊寶成長到5.2公分,

不但可以清楚看見他的身體和四肢,就連手指頭也數的出來,

今天的羊寶很好動,不停的在肚子裡彈來彈去,

醫生照了幾個局部的特寫,好讓我看的更清楚,

照臉的時後他剛好在抓頭,看起來好呆XD

照屁屁的時候兩隻腳動個不停好活潑,

照手的時候還會伸出五個手指頭跟我們打招呼,

醫生說寶寶很有活力,成長狀況也良好,

現在還看不出性別,也許下次產檢可以看的更清楚。

哈姆看羊寶照超音波這麼好動,很擔心會是個男孩子,

便摸著我的肚子要他乖一點不要這麼皮,

不可以欺負我,尤其當我開始不舒服的時後,

嗯,有你這樣挺我,再辛苦我都不害怕 :)


 

如果是根據這篇"生男,生女大秘笈"去推算,

小羊寶應該會是男孩子吧...

不過哈姆正在期待女兒怎麼辦囧

好糾結,突然有點期待知道性別..


這一週噁心嘔吐感加劇,整個感到很無力,

雖然真的不想依賴藥物,但不吃B群根本無法正常活動,

吃藥雖然可以得到緩解,相對的也變的很嗜睡,

哈姆看我總是懶洋洋沒精神,經常想辦法逗我開心,

儘管我沒什麼反應,不過其實心裡很感動.


昨晚睡前看我翻來覆去睡不好,問我會不會後悔懷孕?

我說懷孕本來就是計畫內的事,只是沒想到懷孕會這麼辛苦,

不過想到每個不舒服的過程都是羊寶成長的階段,那就值得了.


接著又問起代理孕母的問題,你說要是有代理孕母就好了,

你這個阿呆,我知道你的心意,也很期待我們的羊寶,

雖然現在有點辛苦,但有你照顧的我其實很幸福,

而且,可以為你生下我們的寶寶,這是個多麼棒的禮物,

每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心裡真的很充實,

所以不要為我擔心,我會努力,也會加油,

而你,只要為我和羊寶保重身體,乖乖吃飯,

別讓我掛心就好:)


--

產檢紀錄

--

第13週,剛吃飽體重上升1.5公斤被醫師警告要留意囧,

血壓102/61,脈搏89,

尿糖(-),尿蛋白(-),超音波結果CRL 5.2CM,


最近超愛吃日本料理,沒胃口的時候就很想吃爭鮮,但偏偏生食是大忌,好苦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惠生婦產科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