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月份:第二個月(4~8週)
 
胎兒成長:1.至本月末體重約4公克。
     2.身長約1.5~3公分。
     3.神經管開始發育。
     4.心臟於4-5週開始發育,約於6-7週可於陰道超音波察覺心跳。
     5.五官發育出原型。
     6.手足部位有芽胞形狀。
     7.內臟開始發育。
     8.絨毛膜增殖以便形成未來的胚胎。
 
母體變化:1.月經停止。
     2.基礎體溫持續高溫期。
     3.害喜症狀出現。
     4.乳房腫脹,乳頭變較敏感。
     5.皮膚斑點變深。
     6.頻尿。
     7.陰道分泌物增加。
     8.容易倦怠。

--

自從確定懷孕之後大家都超保護我,這種呵護感還真是前所未有!

除了不讓我久站,不讓我太累,手不能舉高,不能搬重物等等,

還有一堆冰涼刺激性的食物通通要忌口...

還好懷孕之後我整個胃口都不好,對於美食的誘惑也完全失去興致,

對於味道變的非常敏感,食物只要味道太重太鹹太油我都無法接受..

結果不但連我最愛的雞腿都不吃,甚至看到或聞到都會小作噁....

最嚴重的情況是就連收看型男大主廚都會想吐Orz

天啊!我記得我以前超愛吃肉超愛吃雞腿啊!怎麼一懷孕我看到肉就反胃了...

神奇的是我反而開始喜歡蔬菜跟水果,大概是這兩種食物的味道比較清淡吧?


 

明明肚子餓,但卻一直覺得噁心想吐沒胃口,這種感覺也太糾結了吧....

自從停了婦產科開的葉酸和B群後我的症狀又開始發作,

先是不停的腹漲,打嗝,胃口差,想吐,現在連睡眠品質都降低,

不是想睡睡不著,就是忽睡忽醒,

或者像這樣,一早就坐在床上發呆等哈姆起床...

 

 

沒辦法,只好等哈姆休假帶我去婦產科,順便請醫師開B群給我,

至少吃了藥人會舒服點,也比較吃的下東西..

真糟糕,萬一習慣以後戒不掉怎麼辦囧


除了胃口不好,飲食習慣改變,本來超怕酸的我現在竟然會點金桔檸檬和酸梅湯囧

另外就是味覺改變,對於味道變的很敏感,

以前覺得鼻子沒什麼功能,現在不管什麼味道通通聞的到!

就連洗髮精的味道都可以讓我邊洗澡邊吐...超囧

還有賀爾蒙的改變,讓我懷孕初期(尤其第一第二個月)覺得自己身上有股怪味QQ

應該是分泌物增加所導致,有點像MC 來的時候身上的味道也會變重,

雖然哈姆都說他沒聞到...

胸部漲大是最直接也最明顯的特徵吧,不過頭頭持續激突讓我很不習慣,

衣服稍微磨擦都覺得不舒服..

(因為胸部變大,穿著有鋼圈的內衣很壓迫,所以在家我都脫掉比較舒適)


最近比較困擾我的第一名不外乎就是孕吐,第二名應該是頻尿吧,

每天晚上都要起來3次左右,愛睏的時候還要爬起來上廁所好累阿QQ

大家都說過了前三個月就會好轉了,希望這三個月可以讓我快快挺過去!


--


謝謝簡小肥送的畫作,看上去好寧靜詳和,

相信有聖母的加持小羊寶一定會平安健康的成長。

百合聖母(畫家:慕夏)

第九週,羊寶成長到2.4公分,

已經可以隱約看見他的頭型還有準備長出的手和腳,

心跳聲仍然有活力,害我不小心又被感動了,

第一次產檢的抽血報告一切正常,

下次產檢打算換到大醫院,

希望新的醫師可以跟現在的醫師一樣,

親切,耐心,有愛心。

--

參考資料

--

1.緩解懷孕時5大苦惱生理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群 惠生婦產科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