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籌備婚禮開始,就有一堆繁複的大事小事要規劃整理,

婚前健檢這件事雖然排不上積極作為的前三名,但也不至於讓我忽略遺忘,

因為寶媽每次都會不斷的提醒,要照顧自己好自己的身體,要確定健康無虞,

這樣才生出健康可愛的寶寶!

寶媽可能想當阿嬤想瘋了,前兩個月甚至要求我們健康檢查後就可以開始努力做人..

不過Cason 不希望剛結婚就被小孩綁住,對於小孩,他似乎感到有些壓力,

也擔心近期懷孕對於籌備婚禮或蜜月會有諸多的不便,所以短時間內可能還不會考慮,

我倒是很隨性,畢竟本來就喜歡小孩子,懷孕這種事也很講求緣分,

所以溝通到底就是不刻意避孕,也不強求,順其自然的懷孕囉。


--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從幾千到幾萬通通有,稍微評估一下兩人的狀態,

我想我應該蠻健康,Cason 每年都有常規的健檢也都很正常,

問過大林慈濟醫院的婚前健檢內容,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空腹報到,

每人費用$2500(男女皆同),項目如下:

 一般理學檢查

 飯前血糖檢查

 B型肝炎檢查

 肝功能檢查

 膽功能檢查

 腎功能檢查

 血脂肪檢查

 性病篩檢

 海洋性貧血篩檢

 蠶豆症篩檢

 血液常規檢查

 尿液常規檢查

 德國麻疹(女性)

 精液檢查(男性)

 胸部X光檢查


--

本來上個月打算就近到大林慈濟檢查,不過因為Cason 的假跟我的一直橋不攏,

只好暫時擱置。

--

上週到新天地挑片結束,剛好經過位於新天地附近的杏林醫學檢驗中心,

之前也向壁娟詢問過這間檢驗所,在檢驗所檢查的好處是流程簡單,費用較低,

不過相對的檢查項目也較少。

1319111606806.jpg

檢管檢查項目較少,不過我想重點項目都有了,那就直接檢查囉,

檢查費用每人$1800,不須空腹,當天就可以完成抽血驗尿的部份,

至於男生的精液檢查,可帶空瓶回家處理,不過有幾點注意事項:

1.需禁慾三天。

2.不可使用含有殺精劑的保險套。

3.最好是以手淫方式乾淨的排至乾淨的容器。

4.完成後盡快交件,交件時必須將檢體靠近體溫,並且於三十分鐘內送達檢驗所。

IMG_3054.jpg  

--

確定好一切,當然就要捲起袖子抽血,準備驗尿,至於精液檢查..就帶回家給Cason 傷腦筋囉,

短短20分鐘就結束健檢行程,接下來就等報告結果了。

IMG-20111021-WA0005.jpg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