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整整一年的等待......總算等到Cason 分發的好消息,

由於Cason 從收到通知到下單位只有一週的準備時間,

所以我也做好這次整理打包大概只能靠自己的心理準備!

很快的規畫了一下這次搬家的行程,預計在兩週內要完成幾件工作:

1.通知現任房東,告知預計搬家日期。

2.整理打包,明列清單,數字標籤分門別類,

 顏色識別簡單清楚,數字標示可便於清點物品數量。

(黃-客廳)(粉紅-臥室)(綠-餐廚)(綠-浴室)

 這樣一來,要找東西就方便多了!而且這個住所只是暫時性,

 所以有些不需要開箱的東西可以直接收到一邊放!下次要搬家就輕鬆多了!

1.jpg

3.尋找搬家公司優尼克搬家公司),

 填寫搬家物品清單(估價),敲定搬家日期。

6.jpg    

4.尋找新住所(只有三至五天實地看屋時間),

 先從網路租屋網開始找,再到當地佈告欄或公寓大樓管理處尋找,

 電話確認各個房屋的狀況後,最後一一看屋。

5.確認新住所各項物品是否能正常使用,水電錶紀錄,打掃,完成簽約。

6.確認新住所地址,將信用卡、手機、雜誌、各類帳單地址變更通知。

 (如果擔心最新一期帳單已寄出卻可能收不到,可請對方補寄一份到新住所)

 (郵局有提供免費兩個月郵件轉送服務,或請管理員協助退給郵局轉寄)

7.搬家前兩天,與搬家公司進行最後的物品清單確認,聯繫好搬家相關事宜。

 (物品清單確認?結算費用?預計搬家時間?協調搬運注意事項等)

 (如果物品需要定位,可以整理成清單或圖示,方便搬家師傅協助物品定位)

2.jpg

8.搬家前一天,與兩方的管理員及房東確認搬家時間,請現任房東結算各項費用。

 (房租,押金,水電瓦斯費等)

9.搬家當天,協助搬家師傅清點搬運清單上物品,準備飲料給師傅(我個人想準備拉)

 因為事後我們還要整理台北的房子,

 所以嘉義那邊請簡小肥幫忙跟搬家公司聯繫卸貨事宜。

10.搬家完畢,打掃現居住所,把房子還原成剛搬入時的狀態,

   聯繫房東歸還鑰匙及訂金,及機車托運。

11.新家整理,這又是另外一件新的大任務.....(待續)


----

從知道要搬家的那一刻開始,我就開始擔心一堆事情....

A:什麼時候要上台北整理?什麼時候要下嘉義看屋?

 什麼時候要去哪裡做什麼事情??

B:要怎麼搬?自己開車?搬家公司?找不到好的搬家公司怎麼辦??

C:要花多久時間整理打包,我一個人做的完嗎?趕不上搬家行程怎麼辦??

D:新房子怎麼找?上哪找?只有幾天可以看屋,要是找不到喜歡的怎麼辦??

E:這間新房太遠,這間新房太貴,這間新房什麼都好就是非常髒亂恐怖屋主又難搞..

F:舊房子之前颱風天在窗戶上貼的封箱膠帶一直沒拆變得很難清,

 要是清不掉怎麼辦!?

.

..

....


擔心了一堆,結果都變成多餘,

因為這次搬家行程進展的非常順利!

不但找到優秀的搬家公司,找到理想的新房子,

就連窗戶上難搞的膠帶都找到輕鬆解決的好方法!


首先要感謝涼介紹的優尼克搬家公司

4.jpg

不但價格公道!服務親切!決不惡意加價!就連搬運的速度和品質都是一流!

說實在,我一開始實在很擔心東西太多,可能會多到搬家公司的車子塞不下, 

也擔心東西這麼多會不會很貴,服務品質等等問題通通一次浮上來!

所以搬家前幾天我很頻繁的跟老闆在溝通,有時電話,有時E-MAIL,

老闆每次的回應總是簡短的-他知道了,沒問題,不用擔心,

本來擔心搭不上回頭車的行程,便提議若只能用專車搬運也沒有關係,

結果老闆非常好心!告訴我專車價格很高,不建議我專車搬運,

而且因為我預約得早,所以他的回頭車會盡量配合我的時間,

重點是,台北新店搬到嘉義民雄回頭車只要4500!!

聽到這裡,我真是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

搬家前兩天,台北總是陰雨天,擔心我的東西會淋溼,

又去煩老闆請他加強防護措施,

後來發現要進入公寓前有高度限制的問題,又趕緊拍了照給老闆,請他多留意。

5.jpg

老闆人很好,都沒嫌我囉嗦,告訴我會有防護措施,再次跟我掛保證讓我放心。

不過我是多慮的摩羯座,儘管有老闆的再三保證,我還是顯得憂心忡忡...


搬家當天,搬家師傅跟我約了上午九點,

結果八點半,正當我跟Cason 正在把東西慢慢移出屋子的同時,老闆提早到了~

老闆跟我猜想得不太一樣,電話裡的老闆感覺是位很沉熟穩重,很有歷練的男人,

事實上老闆看上去很年輕(應該三十幾歲而已?),穿戴整齊,態度和善,

雖然看起來瘦瘦的,不過很有力氣!

(可以一個人扛起鋼琴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稍微跟老闆溝通過物品分類方式跟易碎物品的擺放後,老闆就開始行動!

本來以為我的東西會需要動用到2-3名搬家師傅,

沒想到老闆說我的東西小case ,他一個人就搞得定!

而且我跟Cason 怕老闆一個人太累,在旁邊一直幫忙卻被老闆制止,

我覺得是老闆貼心不讓我們忙,應該不是嫌我們兩個太笨手本腳才是囧


搬家公司真的跟我們自己搬差很多,

一來是他們經驗豐富,力氣十足,搬運速度之快讓我跟Cason 都傻眼了,

二來是他們搬東西很講效率,所以會使用一些道具來幫忙搬運

例如:

推車-把裝箱的重物堆疊,在一起搬運上車

超大的黑色籃子-拿來裝零散,無法裝箱的雜物(浴室用品,衣架,組合式物品)

整捆的塑膠布-保護沙發床

結果不到十點(大概只花了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就完成這一車的搬運工作....

後來想想,如果當初決定自己搬,我想可能不會這麼輕鬆快速就解決才是...

224029_1362545320402_1734682577_598313_7902725_n.jpg  


再來要感謝我們的至親摯友,簡小肥!

不但收留我跟Cason 住上好幾天,還陪我們一起找房子,甚至還幫我們搬家!

有你真好~難怪哈姆動不動就想去找你,我想他應該是真心愛你的!

 

由於Cason 工作的地點在嘉義縣民雄鄉,

所以一開始是鎖定民雄周圍鄰近的地區,例如民雄,頭橋,中正大鎮等,

透過之前蒐集的租屋資訊,我們很快的篩選了幾間屬意的房子,

打算利用Cason 下單位的第一個休假日,

把所有的房子都看過一遍,然後趕緊做決定!

原本是打算住頭橋,因為大樓型態的房子較多,租金也比較便宜,

但是實地走訪一趟,雖然有看上不錯的房子,但交通方面略有不便,

離火車站遠,距離Cason 工作地點也不算近,

考量到他工作時間長短不定,經常往返於15分鐘左右的車程實在不理想,

於是放棄頭橋和中正大鎮這兩個地點,直接選定民雄市區附近的幾間大型公寓大樓。

後來因為網路及地方上的租屋資訊有限,我們便直接詢問各個大樓管理員,

發現其實也可以從中獲得不少的租屋資訊!


就在找到房子的前一天,591剛好新刊了一間位於民雄市區的房子,

地點,位置,租金,傢俱,格局等都在我們的考量內,

本來猶豫每個月管理費要價一千有點貴,

不過聽說會補助到第四台的收視費,算一算似乎也差不多打平,

便約了房東趕緊簽約,就這樣,順利的在期限內找到理想的房子:D

3.jpg  


對了,還有最讓我傷腦筋,一堆打XX的膠帶窗戶....

感謝王小英阿嬤熱情贊助"丙酮"一罐!

讓我輕輕鬆鬆就解決了這個惱人的清潔問題!

還我乾淨漂亮的落地窗玻璃~~~~~~

這裡也有專家告訴你如何清理玻璃上的殘膠!!


最後貼一下台北家出清的照片XXD

怎麼說也在這裡住了快兩年,都有感情了呢!

 

227592_1362798526732_1734682577_598600_2405278_n.jpg

就是這片落地窗,讓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清潔乾淨!

 

226532_1362809687011_1734682577_598606_3201395_n.jpg  

可愛的小廚房,我常常在這裡煮很多好吃和不好吃的東西欸XXD

 

最後的最後小小分享一下本次的搬家筆記

也許下次需要搬家,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用囉XD


arrow
arrow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