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1.jpg

已經掉到谷底

便不需要擔心還有繼續下墜的可能性

再壞也不過是如此吧?

 

2月9日回診,榮總的醫師丟下了一顆震撼彈,

讓我們一家人都受了傷,

我不敢相信我所聽見的,也不想確認我能看見的一切,

是夢吧?這是夢吧?

如果是夢,為什麼我會流淚會這麼心痛?

 

這麼好的一個人,這麼貼心愛護著我們的媽媽,為什麼要這麼折磨她?

為什麼要讓她生病,為什麼要讓她這麼痛苦這麼難過?

為什麼會有癌症?為什麼會這麼晚發現,為什麼剩下的選項只剩二選一?

為什麼不是我,如果我能代替他該有多好....

這幾天我不停的問著為什麼,但是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回家路上,我坐在副駕駛座,眼淚不停掉,卻不敢哭出聲音,

因為我怕坐在後座的媽媽知道我難過她會比我更難過,

我默默的掉著眼淚,甚至不敢正視媽媽的眼神,

她提出的每一個不安和疑問,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回應著,

不能直接,不能誠實,只能說著一個又一個的謊,好讓她不那麼慌。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去了河堤散散步,

走在漫漫長路的月光下,爸爸牽著媽媽往前走,

地上拖著長長的影子,那身影看來好幸福,

那個瞬間,我忘了悲傷,也忘了所有的不愉快。

IMG_9010.jpg

__

隔天中午,為了二次確診,請惠蘭幫忙掛上大林慈濟的胸腔內科賴主任,

結果還是跟榮總醫師下了一模一樣的結論,

這次我們沒有哭,因為經過一天一夜的沉澱和建設,

我們相信事情再壞還是有轉機,

只要我們積極治療,相信醫師也相信自己,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__


傍晚回到外婆家,看見大姨小姨舅舅全家人通通回來了,

每個人的眼裡都充滿不捨和悲傷,

尤其是外婆,一個人坐在角落哽咽著,為什麼讓她最後一個知道,

抱著媽媽就大哭,然後大家都跟著哭了..

我緊緊握著媽媽的手,忍著眼淚不敢掉,說不上什麼安慰或鼓勵的言語,

倒是堅強的媽媽不斷的自我鼓舞,不要大家擔心,也不讓大家為她難過掉眼淚,

我知道她在逞強,因為她從不在其他人面前表現脆弱,

只是她越是表現堅強,我越是不可控制的潰堤了...

 

我們都知道接下來要面臨的會有多麼辛苦,

也知道這次的困境可能影響的層面有多大,

但只要我們全家人互相扶持,彼此陪伴,就沒有什麼過不去,

至少媽媽身邊有我們這一家,會一直一直陪伴她照顧她帶給她歡笑和希望,

還有一群非常愛她的親朋好友,每天總會為她帶來新鮮的水果和生機飲食,

或者分擔家計,或者分擔壓力,或者祈禱解憂,讓她心裡的負擔小一點,

大家都期待著媽媽身體好轉的一天,我也相信一切都會慢慢轉好,

因為我媽媽是這樣好的一個人,一定沒有問題的。

 

親愛的媽媽,我會陪著妳一起,

一起勇敢,一起加油,

不要絕望,不能放棄,

說什麼也要堅持下去:)

IMG_9043.jpg

__

年初八,外婆家

外公外婆和沈家子女與其另一半的家庭大合照

IMG_9013.jpg

外公外婆和孫子輩也合照

IMG_9017.jpg

__

年初九,阿公九十歲大壽

阿公阿嬤大伯夫婦和我們這一家大合照

IMG_9066.jpg

 

我們這一家:D

無論如何都要相親相愛,彼此照應

因為我們是家人,不離不棄。

IMG_9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