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ola-2.jpg  

這個沙拉的做法很簡單,不過每次吃到這個都會想起一個人,

就是我的阿嬤。


我阿嬤對於做料理非常拿手,除了正常的三餐絕對沒問題,

甚至是需要功夫的粽子水餃鹹稞甜稞等等也都很拿手,所以逢年過節她總是

每次回家她總會興沖沖的問我想吃什麼,想做料理給我吃,

BUT..我是一個非常不愛傳統食品的人,不管甜鹹都一樣,這大概是有點遺傳到我爸媽,

有時我會一個不小心說了想吃的東西,但阿嬤做出來的口味總是很傳統,不太合我胃口,

結果最後都是我媽在幫忙收尾...或者端去跟鄰居奶奶分享,

如果都沒人有要吃最後只好端去養小豬囧,

為了不要糟蹋阿嬤的心意,所以後來經常婉拒她..


除了這一道火腿玉米蛋沙拉,是我小時候經常吃到的早餐,

一直到我高中時期,有次突然記起這個沙拉料理,就跟阿嬤說我很想學這道,

要她邊做邊教我怎麼做,我阿嬤聽說我想學也很開心,後來發現其實真的很簡單,

之後有空就經常自己做著吃。

 

【材  料】

主食材:台畜福壽火腿半條$43(切片或切小塊)+雞蛋4顆$20+玉米罐頭半罐$20

調味料:桂冠法式沙拉酌量

-------------------------------合計:83圓

【做法】

1.雞蛋下滾水鍋煮,熟後剝殼切對半,把蛋黃用小碗另外盛起,蛋白切成舟狀。

2.火腿可依個人喜好切成小塊或片狀,玉米罐頭只取玉米粒,

 準備好材料後通通放進容器裡。

1.jpg

3.在蛋黃的小碗裡加入適量的沙拉,並攪拌混合。

4.把(步驟3)已經混合完成的沙拉倒進裝著玉米火腿和蛋白的容器裡,

 加以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2.jpg

之後想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夾在白土司裡當生菜沙拉吃,

另外,多加點起司,放進烤箱裡稍微烤個10分鐘左右,就會變成土司比薩囉~~~!

也可以買些萵苣,苜蓿芽或花椰菜等等,弄成健康營養的生菜沙拉也是不錯的選擇!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腿玉米蛋沙拉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