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相當熱衷於收看暴風的戀人,儘管UUSee 的翻譯品質有時候實在很難理解..

這部戲劇大多都屬俊男美女,劇情錯綜複雜,隨著出場的人物越多,關係圖就越複雜..

加上崔恩瑞實在是漂亮到光是看著她皺眉落淚都會忍不住心疼QQ

所以默默的我又成為了該劇的忠實觀眾..

1.jpg 

崔恩瑞有多漂亮,身材臉蛋幾乎是無可挑剔,很難形容的那種出眾氣質,

跟全智賢一樣正,不過取向不太一樣,只能說崔恩瑞這款才是我的菜>///<

ap_F23_20101206101215397.jpg

ap_F23_20101206101221722.jpg 

聽說崔恩瑞跟李敏镐是感情很好的師兄妹,站在一起其實也很登對的說。

134ec184b9ff521166096ec4.jpg 

會提到這部韓劇,跟文章標題當然有關係,

這部戲劇有段提到了關於婚姻生活的黃金比例,覺得挺有意思,

所以很快的抄寫了這部分的劇情,於是就有了這一篇:


婚姻生活的黃金比例:

1.夫妻一定要為對方留時間,一起做有趣的事

2.兩個人不停的聊天,不停的傾聽對方說話

3.兩個人互相理解不同的地方,並祝福對方

4.兩個人每天都要練習寬容

5.要孝順父母,不過,不可以被父母操控

6.兩個人不要太在意性生活

7.兩個人都要研究如何讓對方感受愛


礙於翻譯的不同,雖然讀起來有些卡詞,不過幾乎都能懂得句子的涵義,

這樣的黃金比例,可以說我幾乎都認同,

同時也順便檢視了我和Cason 之間,是不是也能在這樣的黃金比例中有良好的適應,

還好,我們的共識幾乎占了80%,所以大概暫時還不需要擔心相處上會有摩擦問題。


除了上班時間,剩下的的時間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

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外出一起,看電視一起,就連下個樓倒垃圾也得要一起,

不管做什麼,只要兩個人一起就可以變得很有趣。


我們很能聊,從進門聊到沙發,從沙發聊到床上,然後趟在床上聊到忘我聊到忘記睡覺,

也不知道是哪裡找來那麼多話可以講,好像目前為止都還不曾冷場,

透過聊天可以溝通很多,彼此都沒有心事心結,生活自然也就沒煩惱。


雖然Cason 總是習慣迎合我,沒什麼主見的他做什麼都會首先想到我,

不過我們畢竟是兩個不同的人,總不可能事事都能均衡配合,

偶有意見不同或爭執,除了努力讓對方理解自己的想法作風,

當然更希望的是可以獲得對方的認同。


至於寬容,我比較傾向把他解讀成包容,

Cason 的包容力很強,也可以說他是不拘小節,

只要不要踩到他的地雷通常都不會碰到引爆點,

加上他的地雷只有小小一區,幾乎可以說是脾氣好得不得了的好好先生,

而我,不能說比Cason 好,但我願意繼續努力,跟著他學習。


我一直都是戀家的,不管離家再遠,總有一部分是懸在那裏,

Cason 雖然不常表態,但從他和我對話的過程,

其實很容易感受到他對家人其實也是愛,

雖然是兩個家庭,我們同樣看重,

對於家的付出和回饋我們所持的意見也相同。


表達情感,表現熱情,親吻擁抱性生活都是愛的一部分,

我們已經走過這些年,對於愛的感受卻不見反增,

這是何其幸運,我們能像這樣彼此珍惜。


因為好奇,所以也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資料,

然後我Google 了這篇,其中兩段文章很有感:


空間黃金比例:1碗湯的距離差

這個空間,指的是與雙方父母家的距離。

現在的小年輕都是新新人類,即使自己再不會做飯不愛打掃屋子,也不願有個長輩成天守在身邊,總覺得小兩口的日子被窺視的感覺。但如今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偶爾有個小災小病的,也該照應。所以,老是躲得遠遠的也不行,最佳的距離就是一碗湯的距離,即老人們煲碗湯,拿過來還能趁熱喝。 



心靈黃金比例:半糖的隱私差

婚姻最可怕的狀態莫過於同床異夢,而恰恰這正是大多數夫妻會遭遇的磨難,剛在一起時希望成天膩歪分秒不離,婚後缺發現,想再出去跟朋友把酒狂歡成了奢望,一個小時沒消息就會引起軒然大波,懷疑和被懷疑成為激情的打磨者。有句話說得好,婚姻如手中握沙,你握得越緊,沙漏的越快。有首歌也唱得好,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 ,愛的來不易,要留一點空隙,彼此才能呼吸。半糖主義,就是這樣,給彼此一點自己的空間,每個人都有隱私權。


分享給Cason 閱讀,他也頗有同感的說了一些感想,

還好不久後的未來我們就能搬回南部生活,

不但可以看顧父母,也可以過我們的倆人生活,

至於半糖的隱私權,反正我們兩個之間從來就沒什麼祕密,也不是能藏心事的人,

既然我們都樂於和彼此分享最私密的部分,也不覺疲憊黏膩,

那就這樣維持也沒什麼不好。


對於未知的婚姻生活難免有些戒慎不安,就算我們幾乎已經同居好一段時間,

Cason 說我們這樣跟結婚其實沒兩樣,

我說當然有差,現在自由,沒有壓力,沒有利害關係,

沒有責任感,所以可以無憂慮的去相愛,

結婚後多少會有所約束,每次談到這裡Cason 總會皺著眉說我杞人憂天想太多,

還丟了下一句:小寶要活在當下喔,然後抱著我這樣勸著我,

好吧,我不想了,只要我們現在相愛就好,以後的就留給以後再說囉。

 

 

PS. 暴風的戀人裡最帥的應該就屬這一位囉~黃倫碩Fany



33736-113418.jpg 


剛剛查了一下他的資料,才發現原來他也有參與我結,就是和花耀飛一對的那位(驚)

我眼力真差竟然沒認出來囧

1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