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4.jpg

對於公館這地方,不但熟悉,多少也存在著一些感情,因為這是我到台北第一個落腳的地方,

初到台北時的第一個家,就在水源市場附近,這裡不但熱鬧,而且例假日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記得住公館時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情,是每天下班明明已經很累了,

卻還要在附近繞個幾圈才能找到車位,真得很痛苦!

相較之下搬到新店後不但有自己的停車位,離醫院也近,

最棒最好的優點是這個大樓公寓有垃圾子母車不用每天下樓等垃圾車超開心

 

以前的水源市場老舊又略顯髒亂,所以雖然在公館住了一年,也經常在市場周邊的小吃用晚餐,

卻從來不曾真正踏進去,更別提會想進去這樣的環境用餐,

直到今年~台北市政府花了5個月的時間,請來國際級的藝術家-亞科夫亞剛,

以六千萬的預算協助水源市場重新設計大改造,完成大型公共藝術-水源之心,

亞科夫亞剛說,「這幅作品是一種視覺的祈禱,它代表大家向上帝祈求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水源之心以三種不同的視角呈現,不管是從正面或左右面的角度看過去都有不同的感受,

整棟大樓以藍色的主調,並用了177個顏色加以美化,視覺的變化豐富繽紛,令人眼睛一亮

因為採用特殊塗料,所以還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既美觀又節能, 

經過一番大改造,這才讓這棟原本外觀陰暗髒亂的老舊大廈,宛如新生般地重新啟用,

並成為公館地區的新地標。

 IMG_6956.jpg

因為是臨時起意決定來水源市場用餐,所以也來不及作功課,那就隨意的點餐囉~

只是沒想到都已經下午兩點了還是很多人在用餐,到處客滿,

我挑了一家人多的小吃店,點了鐵板燒羊肉$70,一方面是本來就喜歡鐵板料理,

另一方面則是憑藉著"排隊都比較好吃"的理論做為選擇XD

 

Cason 的思考邏輯原本就異於常人,所以當他挑了一家完全都沒人的小吃店,我也理所當然不覺得驚訝,

他點蛋包湯拉麵$70,說是這名稱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結果上桌時賣相雖然挺好,但口味卻完全不行..

拉麵吃起來不像拉麵,到有點像是在吃沒有Q度的烏龍麵,雞絲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添上的,

沒什麼味道,口感也不好,還好湯底和青菜還算正常,不挑食的Cason 最後當然還是乖乖的嗑完,

只是邊吃還是不免碎念著下次應該不會想再來..

另外讓我比較傻眼的是老闆娘的圍裙口袋裡竟然放了一隻小狗囧,按這張的時候剛好背對著所以沒拍到,

把狗帶在身上煮東西看起來不但很危險,就連端菜也帶著那隻狗一起...頓時有種不是很衛生的感覺..

IMG_6963.jpg

 

因為"排隊都比較好吃"的鐵板大客滿,所以等了大約二十幾分鐘,我的鐵板羊肉終於可以開動囉~!

我必須先說,鐵板燒老闆真的很NICE!

因為在我之前有對情侶也點了一份餐,等待的過程那對情侶不斷的去騷擾老闆,

一開始只是不停催促,到後來竟有些大聲的嚷嚷著動作這麼慢,乾脆別煮不想吃了..

只見老闆不停陪笑道歉,好像還有端出熱湯給那位女客先用因為距離太遠,所以不是很肯定)

雖然那只是一家小吃店,不過看著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要準備材料要煮要端要忙招呼還要忙著道歉,

已經這樣忙碌他還能端著笑臉和顧客寒暄,這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也多了點感觸..

 

服務態度好,餐點當然也不差,這一份$70的鐵板羊肉端上桌時我跟Cason 都傻了,

我說這個份量也給的太實在了吧!

一主菜搭上五種配菜耶!飯菜都快溢出我的餐盤好熱鬧XD

而且其中一個配菜還是豬耳朵,有羊有豬還有一堆新鮮蔬菜,未免也太超值了~~

這麼大份量我當然吃不消,不過看到老闆這麼辛苦,當然還是要把飯菜吃光光才有禮貌囉!

(老闆還有準備仙草茶可自行取用,吃的到小塊小塊的仙草喔~)

 

結帳的時候老闆還跟Cason 聊了起來,Cason 說老闆很幽默,不但跟他閒聊開玩笑,也會自娛娛人,

要離開的時候還對著我們說週末假期愉快,真的很可愛

IMG_6965.jpg 

飽餐一頓後,還是例行的找的地方散散步,公館逛一圈差不多,

於是我們就從水源市場>經過公館捷運一號出口>陳三鼎排隊買撞奶>生活工場逛一下

>最後再折返回到水源市場前的天橋看車流聊聊天,就這樣過了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IMG_6976.jpg 

----------------------------------------

台北公館.水源市場小吃攤(水源市場也有Facebook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

交通: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