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捲。
接下來可能有點冗長.有點無聊。
但是我還是想拿我的想法跟妳交換。
妳可以試著讀讀看.或者挑重要的地方。


親愛的捲。
接下來可能有點冗長.有點無聊。
但是我還是想拿我的想法跟妳交換。
妳可以試著讀讀看.或者挑重要的地方。



我想妳跟妳媽.最需要的還是溝通。
有效的溝通.是兩個人坐下來.像是聊天一樣。
心平氣和.交換彼此的想法和意見。
我猜妳們的溝通.應該是激烈的。
所以才會讓妳這麼不舒服。



捲.人生是妳自己的.妳必須掌握它才行。
也許妳媽媽可以控制妳一部分的人生。
但那個階段畢竟會過去。
未來大半的時間是掌握在妳。
他們的硬性要求要是讓妳不舒服.就直接告訴他們妳的想法。
直接但不強硬.好好說.好好談。
只要嘗試讓他們為妳妥協。
好好溝通.絕對有助益你們之間的情感。
爸爸媽媽無法一輩子都相隨在左。
妳得試著讓他們了解這點。



我最近不斷的思考著.關於我往後的人生應該怎麼規劃。
我擔心的很多。
我很矛盾.也苦惱。
我想賺很多錢.我想讓家人能讓我為他們減壓。
但是我清楚自己的實力到哪裡.妳知道我從來不好高騖遠。
所以我去問了我媽一些問題。
不是要他們為我做決定.我只是需要他們的支持和建議。



親愛的捲。
請妳跟我一起試著思考這些問題.更實際點的問題。
試著衡量自己的能耐.了解自己面對事情的應變。
探討不足或者該加強的部分。
其實.妳可以試著問家人.他們對妳的期許為何。
並在之中比較.和妳真實的情況做比較。
讓他們也明白妳的想法和認知。



我猜.他們是因為感覺妳抓不到方向感才會急著替妳做決定。
現在是。
未來是。
婚姻是。
妳的人生也是。
難道妳要放棄為自己爭取的機會。
我知道妳不.所以.試著想些深入點的問題吧。
我陪妳一起.所以不要擔心。



親愛的.讓我抱一抱妳。
我或者無法成為妳和妳家人之間解套的那個人。
那是因為扮演那個重要角色的一直就是妳。
只是妳沒拿捏好份量.所以和家人的溝通才會有搭不上的時候。
不要緊.慢慢來.我會幫妳。
我會一直陪伴在妳身邊。
任何問題.我都幫妳.只要我能力之內能做到的。
絕對不推辭。
這是我答應妳的事。



關於未來。
我想我們必須更努力。
恩.我會支持妳。
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