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睜開眼睛便發現自己又喪失ㄧ項運動能,
我會... 


最近被推薦這部片子_一升的眼淚,目前看到第5集,
只能說,真是理應被推,不推可惜。 



今天Seminar前shiunkle播了第1集的片頭,
說是要報告TRODAT-1(註),
不過和劇中女主角的病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話說回來女主角還真的是可愛,也難怪他最近這麼推薦了。



 說到TRODAT-1,我今天終於看到我的片子了,
之前都說我的腦拍出來很漂亮,也不知道漂亮的程度到哪裡,
今天看了一下,有點被閃到,
實在有夠亮一一
其實我也不知道漂亮的定義在哪裡,只知道我的大腦正常,
目前還不可能變成帕金森氏症患者。 



然後,我想到亞也,劇中女主角,
她在15歲那年發現自己得了1種不治之症_
小腦脊隨變性症(註)。
一開始走路容易跌倒,摔跤,
無法準確的判斷肢體與物品的距離,
慢慢的無法書寫,無法站立,
到最後不但連話都說不清楚,也坐不了,
但是意識智商仍然清楚良好,能夠清楚的意識到自己身體的惡化,
卻無力進行任何一向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直到無法吞嚥無法呼吸,
一直到在睡夢中離開.. 
那年她才25歲,從發病到逝世也不過短短十年。




人活著就是不斷對別人找麻煩,當她媽嗎這樣說的時候,
我相信再也沒有什麼比擁有1個溫暖的家還要來的棒,
看這部片的震撼其實很大,
當我想像自己無法走路,
當我想像自己不能說話,
當我想像我的生活起居一切一切都必須仰賴別人而無法自主,
真的很可怕,
但當我想像著她的家人,她的朋友,
她最親密的每1個人都不離不棄的陪伴著。
亞也確沒讓自己放棄,她仍朝著她所願的方向前進,
即使步行漸漸吃力,她仍然用自己的雙腳,
努力的走出自己的人生。




我不確定換成是我是不是也有那樣的勇氣,
但我相信她的勇氣已經感染我。




 一升的眼淚
 1リットルの涙
醫生的眼淚 
相當推薦!




 註_TRODAT-1,目前用來診斷帕金森氏症的核醫檢查項目。  
    _小腦脊隨變性症,是一種家族性遺傳性疾患, 
        脊髓後半及小腦退變病,目前仍無特殊治療方法。  
       症狀 :發病的話動身體的各個機能裡開始出現癥狀,  
       是以運動失調為主要症狀, 手和腳,說,吃,呼吸的機能一個接一個消失。  
       臨床上是以肢體共濟失調和聽音障礙為主要特徵。



 一升的眼淚日本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tears/index.html




本週推薦電影_
       1、迷走星球
       2、哈利波勒  
       3、暴力特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