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過敏...
只不過吃到或聞到中藥味多少有點排斥反應。


不過,難得走進中藥店的我,
竟然能在一整個瀰漫著濃郁中藥味的環境裡用餐,
的確很不可思議。


那天下班,又約了幾個人殺到嘉義市吃飯,
最後決定到傳說中「神秘的中藥店二樓」去探探,
剛到的時候我的確有些懷疑,
根本沒有什麼醒目招牌,左看有看不就是中藥舖嘛,
哪能吃什麼飯!








進門,濃濃中藥味,
讓我有些皺眉,
後來被指引帶至貳樓,1陣淡淡薰香,
我抬頭,眼前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界,
果然好神祕阿!






大概是賴醫師的D80太吸引人,
(還是那顆50mm f1.8...)
或者店內擺設直接轉移注意,
不知道,
只是在一種吃到,看到,聞到,碰到都是中藥的環境裡,
我的確有些恐懼。





心宜草堂的菜單蠻別緻,
外面是用蓮葉包覆,據說是老闆娘親手製作。







但是東西好吃倒是不容懷疑,
尤其是魚,江小捲應該愛到爆吧!


開飯前,先端來幾壺小店招待的美膚養生茶,
我記得我有端起來,但有沒有喝就忘記了,
只記得茶的味道不中藥,
雖然看起來它根本就是!


前湯,這湯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木耳就是因為這碗湯。
真是難得。

重點是,不中藥,
一口氣半碗就乾掉。





主食,紫米飯,
我這笨蛋還1度以為是紅豆飯 一一





配菜,我吃不出是什麼,
其實是因為我沒專心吃飯,
不知道為什麼,
這頓飯吃得很"乏味",
記不得到底吃了什麼樣的東西進肚子,糟糕。






第一個端上來的盤子讓大家嚇一大跳,
[天阿!這盤子也太大了吧!!]
賴醫師的蒸桂花鮮魚
直接佔據桌面的1/4




然後,需要叁小時前預訂的茄冬分雞排接著端上桌,
據說這需要5個小時時間熬煮,所以我沒質疑馬上電話就預訂,
不過大概是期望過高,沒有想像中好吃,
雞肉不夠嫩,不知道是不是悶煮過後的效果,
吃起來澀澀乾乾,
我不喜歡這口感,要不其實夠入味。





接著,蔣小嵐的檸檬草煎雞腿,
我1看就好後悔!!
我應該堅持我愛的雞腿,
不該被[熬煮]這種強調的字眼給混淆...





最後上的是蒸酒釀鮭魚,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美味!
不僅顏色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
就跟我想的完全一樣,1個棒!








主菜分量很夠,吃不到一半我幾乎就飽了,
難得紫米飯煮的好吃,
整碗吃光還會讓人想再添1碗。



餐後,來杯酸酸甜甜的紫蘇梅,
幫助消化,好吸收!





總結,
心宜草堂,就是1種很養生的feel,
從看的聞的一直到吃的,
這對於我這挑食鬼而言的確具有挑戰性,
它雖然是中藥,但對於我接受度算高,
所以推薦給喜歡中藥和不喜歡中藥的人啦,
畢竟中藥還是蠻好的東西,
而且連我都敢吃。


除了吃飯,我們聊著天,拍拍照,
發現這地方真的很奇特,
有許多舊舊的老東西,
還有更多小裝飾是我們想想不到的精緻。







店內有許多看似很像蠟燭的石頭,
還有更多根本不像石頭的石頭,
我老媽要是看到應該會瘋狂,
有機會應該帶她來看看。






看得出來這可是螞蟻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而它們都是中藥材的一部分。









這隻老鼠是我第貳喜歡的東西,
不過它就不完全是中藥材了,
但鬍子應該是。





房子處處可見老闆娘的用心,
其實還蠻讓人感動。


忘記再加分,服務好得沒話說,
不但不排斥我們大啦啦的到處拍,
還會告訴我們哪裡不錯,可以隨意四處拍,
必要時更會提供親切的諮詢服務,
這頓飯,吃下來,
心裡身體都很愉快。





貳零柒02.14*



邱醫師_熱騰騰心宜草堂最新力作
http://www.cyyu.twmail.net/shiunkle/image.report/heart-grass/03.htm


賴醫師_我們N家的兄弟,請掌聲鼓勵鼓勵。
http://www.flickr.com/photos/taishuanster/sets/72157594534783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