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間帶指得是海水漲潮到最高位(高潮線),和退潮時退至最低位(低潮線)之間,
會曝露在空氣中的海岸部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D%AE%E9%96%93%E5%B8%B6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後,就準備出發!
出發前我趕緊換上短衣短褲,
誰叫我忘記小琉球還是屬於屏東,
有個可以熱死人的大太陽,
害從早穿著長衣長褲的我差點沒中暑。


待大家集合完畢,
老闆領著我們和其他房客騎著摩托車前往潮間帶遊玩,
一行人浩浩蕩蕩約二十人,
不認識,但是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這是老闆,
有著一身熱忱和笑容滿面的親切感,
很細心的為我們講解著第一個遇到的生物,海膽。




楊哈姆大概是全部裡面最愛潮間帶的人,
不停的從海裡抓奇怪的東西出來嚇我們,
很機車!
不過我跟大老板都覺得揚哈姆有天賦!
他可能是海王子化身,
將來會隨著海龍王下去龍宮掌管小魚小蝦,
問我為什麼知道,
看他一臉的滿足你覺得我還能怎麼想。




這是海膽,被刺到會痛喔!
(然後要玩潮間帶要記得穿拖鞋,不然海膽會偷襲你喔!)




老闆依據我們遇到的生物對我們做解說,
看大家聽的津津有味就知道老闆多專業!





這是海星星,
跟我以為的不太一樣。





嗯,楊哈姆玩的很專心,
看起來就是一副想把老闆給吃了的表情,
因為從頭到尾都一直跟在老闆旁邊,
我猜老闆大概也嚇壞了吧。





後來還找到可遇不可求的海牛,
老闆說我們很幸運,前幾天來玩的旅客都沒有看到,
海牛游泳的姿勢很美,
不過不知道是我沒吃飽還怎樣,總覺得它根本就是鮭魚生魚片,
害我好想咬一口...





當然,潮間帶什麼都有,
包括熱戀中的小愛侶,
你說我怎麼能放過!!





不過比較嚇壞我的是一低頭就有1堆的海膽在看我,
我被刺了兩下,好痛!
(海膽其實長的很像宮崎駿化神隱少女的小黑炭,很可愛。)






後來還被我發現海膽的墳墓,
好可怕,阿彌佗佛。
(海膽死掉會變成白色。)





剛好,黃昏時刻,
我們在等待夕陽。









很漂亮,
我根本無法移開我的視線,
這落日讓大地色彩轉變的太快,
我驚訝著原來時間流逝的不僅僅是我所能掌握的。





玩到天色暗了,
我們一行人才回到民宿,
時間差不多就是晚餐時間,我們就在餐桌上,
期待著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貝殼風味餐。



喔!!上菜!!
這樣一份要價$250,不貴啦!
因為裡面都有滿滿的心意。






看起來好好吃!!我肚子餓的哇哇叫。





可惜我餓到手有點不聽使喚,
頻頻手震,
我對不起老闆 一"一
不過真的很好吃,而且因為剛開始賣,
老闆很擔心我們吃不慣,還一直來關心我們,希望我們給菜色評價,
真的很用心!再加分!!



飯後,我們在民宿內外拍拍拍,
順便等待肚子裡的美味消化。


民宿內觀。













這兩個倒是一臉的安逸,
吃飽坐著就開始抬槓,
會胖喔!!





然後,上樓啦!!
我們要進房囉~





房間是和式的,小溫馨,
反正好睡舒服就好,玩的開心比較重要。




小琉球晚上沒有什麼可以逛,
所以我們騎著車就出去找網咖,
哇塞!!想不到離島的網咖速度超快,
玩跑跑卡丁車順的很,真好。


由於隔天還要早起出去探險,
所以玩兩個小時左右就去買宵夜帶回民宿,
吃飽飽,睡好覺,嗯。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