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長大了.]



老爸拍了拍著我的肩膀,
接著離開我身邊,
望著老爸的背影,
我突然好難過.







在我發現老爸頭髮白了一半,
發現老媽皺紋又多了一些,
發現阿公阿嬤視力行動好像又差了一點,
我在成長,他們在老化,
有些會被時間追上,
有些會被時間帶走,
我們還在一起,
你要我別擔心.


晚上吃過飯,
我們坐在一起聊天看電視,
靠著老爸的肩,牽著老媽的手,
偶爾看看他們說話的表情,
有種感覺在發酵,
說不上來.


一個抬頭正好撇見老媽剛好看著我,
她問我現在好不好,
這個男人值不值得我依靠,
是不是凡是都能替我想,
夠不夠疼我,
我說,
現在已經是我最好的狀態,
所有我愛的人都在身邊,
最愛我的也一定超乎妳的想像.


老媽握著我的手,緊緊的,
我的眼睛熱熱的,
她說她跟老爸放心了,
只是看我還像個孩子,
很怕去了男人家會不得寵.


我很想回一句,其實我還沒準備好,
或者應該說,
其實我不想,
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準備好離開這個家,
說真的我不敢想.


全世界最棒的地方已經在身邊,
無論我到了哪裡,
你們都在我心裡,
如果可以,
我希望永遠不要分離.


就像我承諾過的,
我要把你們帶著,
到哪裡都在一起,
然後陪你們慢慢老去,
甚至世界的盡頭也一起.


所以可不可以不要提,
不要提起任何與分離有關的問題,
不要說那些未來可能發生但你也害怕擔心的事情,
你知道某些難題我永遠不能準備好.



2009.04.05_茂林情人谷










2009.04.05_大山河午餐

阿公阿嬤.




老爸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