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愛情,
這是擺脫過去以後,
我唯一的堅持,
我希望妳擁有的,也是專屬妳,
獨一的愛情,
當然誰才配的上這個位置,
還是在於妳怎麼選擇。




捲:


本來以為他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料讓我擔心的事似乎仍然有可能發生,
其實這個難題就跟我那天跟妳說的一樣,
妳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想不想試著努力看看?
因為妳當下的每一個念頭或決定,
勢必會影響未來的所有。





正如大四那年的我,
我離開一個真的很愛很愛的人,
選擇了很愛很愛我的人,
即使在當時哈姆可能只是一個陪伴的對象,
我也沒把他放在心上,
也因為他不同於之前的深刻,難忘,
也沒激起我心裡對愛的熱烈,
所以我們在一起的初期,中期,
其實一直都平淡。





但是經過這個久的日子,到了這裡,我真的不後悔,
反而充滿感激,
謝謝他接受我,守著我,而且用寬大的心包容全部的我,
雖然我們之間永遠都是他付出比我多,
雖然我一直都不確定對哈姆是依賴還是愛,
但是當他對我好,
在我最不好最好的狀態下照顧我,陪伴我,
我就知道,
只有這個男人,
可以照顧我一輩子。





這就回歸到我跟菲菲的媽媽常常說的那句話,
要嫁給愛妳的人,才會全心全意照顧妳一輩子,
這樣的想法也許比較自私,
但是愛情本身就是一件很自私的事,
有些人為了自己的愛,追的時候不擇手段,
追到卻棄如糞土。
有些人說的厲害,做的卻傷透人心,
也有些人為了愛,默默守候,不管最終是否圓滿,
也能衷心祝福對方。





我不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愛情,
這是擺脫過去以後,我唯一的堅持,
我希望妳擁有的,也是專屬妳,獨一的愛情,
當然誰才配的上這個位置,還是在於妳怎麼選擇。






也許妳會想,我再也遇不到一個像他那樣的人,
我不會幸福了,
也許妳心裡某個地方還是掛念著,
那個把妳傷透,卻還是放不下的那個他,
我可以體會妳現在的苦,但是他值得嗎?
妳有沒有想過,當妳痛苦的時候,全世界都為妳痛,
最痛的除了妳,還有妳的家人朋友,
甚至是愛妳的人,
而他卻可能毫無知覺?






或者妳已經放下他,那就是我把妳想的太軟弱。
妳是勇敢江小捲,雖然我每次都叫妳勇敢,
其實我也很不忍,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極限,
有些事也不是自己勇敢就可以,
我只是害怕妳想不開,
害怕妳會陷在我搆不到困境,
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擔心妳,
要妳勇敢,
另一方面也是在囑咐自己要陪著妳勇敢,
雖然感情的問題誰都幫不了,
我就是希望妳在無助難過的時候,還能隱約記得我,
其實都沒離開過…







至於這個他,我知道他也讓妳不適應,
不協調的步調,讓妳很有壓力的想驅逐這份感情,
換個角度想,其實小牛也是妳的鏡子
(哈姆還是覺得叫小名比較有親切感,我就跟著叫了XD
他也走著妳走過的路,痛著妳痛過的苦,
他跟妳一樣,只是找到了愛情,卻不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
所以只管一頭熱的栽進去,不管會不會粉身碎骨。






他只是因為太愛妳,太在乎妳,
所以才顯的心急,
妳會不習慣,是因為過去的感情都是妳掏空心思,
用心得到的,
這個他取代了妳主動追求的位置,
當然會對妳掏心掏肺,不顧一切,
我不知道妳怎麼看待這些,
但是被愛如果要幸福,也不是沒有條件,
這就要看妳對他的心意,是不是能夠誠實的接受這一切。






講這麼多,還是離不開那句,希望妳好,
因為妳現在下的每一個決心,一定都會拉扯過去和未來,
我希望妳可以讓自己自私一次,
試著接受小牛的好,感受他給妳的一切,
讓他照顧妳,不要還沒開始就抗拒,
當然,如果真的不喜歡,不舒服一定要告訴他,
感情不應該建立在勉強和同情,
要真的愛了,願意信任了,再把自己託付。






但至少要先有個機會,
讓妳自己得到幸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