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是什麼,
大概就是一個不停乾杯的節日吧囧










雖然這個颱風來的真不是時候,
不但害我排兩小時的高鐵排到腳痛火大還買不到,
也害我隔天一早5點起床,就為了衝高鐵第一班列車,
導致昨天一整天都再打哈欠...
整個過程想起來是蠻累的,不過看到家人瞬間都好轉了。




四個月沒回家,
看到老爸老媽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抱了。




每隔一陣子看到他們,就覺得更老了些,
雖然我常說我喜歡住外面無拘無束的生活,
但還是不免懊惱,
怎麼陪伴他們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少。




昨天中午陪台南的外公外婆吃飯,不免要跟老爸乾兩杯,
晚上回屏東跟阿公阿嬤吃飯,又跟老爸乾兩杯,
自稱沒有醉過的我終於在體力不濟加上飲酒過量的情況下
9點不到就躺了= =
不過睡的好舒服,半夜隔壁家的大招牌被吹翻了我都沒知覺。
((那個招牌現在還在我家頂樓翻滾...隔壁也已經拉起封鎖線..




這次回家的收穫還不少,
不但看到表妹的男友,也見到了妹妹的,
看上去感覺還不錯,而且還有點夫妻臉...
看他們交往的模式似乎已經很穩定,
老爸老媽也滿意,
我開始想該不會真的被妹妹搶先吧= =




今天一早被老媽的尖叫聲嚇醒,
跑過去看整個大傻眼,
我們家樓梯口已經變成大瀑布...
從頂樓到一樓淹大水((人家是從一樓淹上去,怎麼我們家剛好相反...
顧不得是不是已經全濕,一路衝到頂樓,
結果看到老媽穿睡衣在強風強雨中搶救排水管,
畫面雖然有點好笑,不過當時真的笑不出來= =




後來老爸也過來幫忙,
好不容易清完排水管,還要把積水的部份趕出去,
我們三個拿畚箕跟掃把把整個房子通通打掃過一遍,
花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把房子擰乾..
雖然樓梯變瀑布還蠻有可看性...((可惜當時慌了,忘記拍照一一"





不只家裡淹水,
連我們的麵攤子都被風吹的亂七八糟,
我很擔心萬一麵攤被風吹跑了我們要上哪去找...
為了把麵攤綁好,老爸只好冒雨出去也被吹的亂七八糟..





打掃完,丟幾包泡麵,
三個狼吞虎嚥,
吃飽飯族,稍作休息,看到彼此的狼狽樣,
都忍不住笑了。




託颱風的福,我們被困在家裡,
哪裡都不能去,
本來想說上上網,看看電視也是可以消磨時間,
偏偏給我跳電十幾次,停電一小時,
連這篇文章都在跳電的情況下龜速進行...
後來索性全家通通躺在床上,等電力恢復再說..




因為今天吃早午餐,所以5點不到就餓了,
幸好附近餐廳有營業(颱風天唯一亮著沒關門的大概只有他們了
很克難的奔去買炒飯跟水餃,配個鰻魚罐頭就是父親節大餐,
可憐的老爸,好好父親節被颱風搞成這樣,
一點都沒過節的FU,
幸好我們家老爸容易滿足,
再添一杯高梁,就笑的比誰的開心。




我說,這個父親節除了不停乾杯,
還多了不停跳電和不斷淹水...
雖然旱災很恐怖,不過雨量多到這種程度也未免太驚人了...




希望這樣的父親節我老爸還滿意,
也希望大家都平安了。




PS.這次回家多虧有CASON ,雖然讓他凌晨5點下班還陪我去趕高鐵實在過不去,
  但是沒有你我大概沒那麼幸運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