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停止,
卻沒有勇氣繼續下去。





最近我們在溝通家庭觀念這個點上,出現很大的認知落差,
我盡力表達我的立場和困境,希望你懂我的負擔和壓力,
當我說這個對我很重要的時候,
你總用蠻不在乎的口吻告訴我,”是妳多心了”,
我不知道你的感受是什麼,但對於我,
無謂的溝通,的確成功挫敗了我的意志。




我不懂你為什麼不能明白離開家這件事的意義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當我請你試著體會,
當你必須轉化成我的家人,
離開你成長的家,進入我的家庭,熟悉我的家庭,
你認為很容易?




當我請你試著理解,
假設我的家人對你有諸多不諒解,
尤其是在他們對你不了解,就對你妄下評論,用主觀的框框規範你,
你卻得逼自己勇敢面對,或者低下,甚至討好,
你認為無所謂?




當我什麼都不再多說,
也許是我知道再怎麼掙扎都沒有用,
你不懂我,不試著懂,也不打算懂,
那一瞬間我突然有種被遺棄的錯覺,
再也跟不上你的腳步…




這個你,
又離我遠了些。




而我所憧憬的,
也慢慢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