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媽聽聞我平常很懶,不愛打掃房間,
只有在有人要來找我才會開始動手整理後,
就常常放假警報嚇我...




三不五時都會打電話給我,說她人在台北車站要怎麼搭捷運來找我,
不然就是跟我說他已經到大坪林捷運,叫我趕快去接她..
雖然我媽演技很好,
不過依我對她的了解,她是絕對不可能丟下店不開就為了來查勤,
至少我在接到小阿姨的電話之前還是這樣深信不疑的...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中午,我午休過後發現有兩通小阿姨的未接來電,
我也很直覺的就回撥了回去..



小阿姨:〔妳剛剛怎麼沒接電話!〕


我:〔阿..我剛剛在睡午覺阿〕


小阿姨:〔妳今天沒上班?〕


我:〔有阿,現在要準備上班啦〕


小阿姨:〔我好想妳喔!!妳下班快點來給我看看!〕


我:〔蛤..?!妳不是在台南,要怎麼看啦〕PS.小阿姨是台南人


小阿姨:〔我在台北啦!〕< <聽到這裡馬上聯想到又是想騙我好好整理房間的謊言


我:〔賣假,不要跟我媽一樣騙人啦,這句話我媽講很多次了〕


小阿姨:〔真的阿,而且妳媽媽跟我在一起耶,我叫她聽!〕




不久之後...




我媽:〔洪大寶!我是沈豔秋,我這次真的在台北喔!〕<<雖然聽到我媽的聲音的確讓我嚇一跳,
                           不過她的自我介紹還是讓我失笑了...



我:〔妳在台南喔,不然怎麼會跟小阿姨在一起〕
ps.小阿姨是台南人,我想應該是我媽回台南聯合我阿姨想騙我



我媽:〔我在淡水阿!我現在要去那個紅樓還要去老街買魚酥〕


我:〔不要騙了啦,那妳乾脆跟我說大阿姨也跟妳在一起我還比較信〕PS.大阿姨是淡水人


我媽:〔好!我叫她跟妳聽!〕




電話一陣吵雜..




大阿姨:〔慈亭!是我啦,我帶妳媽要去買魚酥喔〕


我:〔........真的假的啦...〕<<聽到大姨的聲音我就縮了..因為大概是真的了..


大阿姨:〔真的阿!本來妳媽說要去新店找妳,說是為了要看妳有沒有整理房間,
     我就叫她先來淡水阿,妳下班要快點來找我們喔!〕


我:〔...我不相信妳......妳們不要耍我...〕


大阿姨:〔騙妳幹麻啦!!妳下班要快點來欸,我們一起吃晚餐!〕


我:〔我不知道...我有點精神分裂了,我頭好痛= =〕


大阿姨:〔吼!我叫妳媽跟妳說,等等〕




又是一陣吵雜...




我媽:〔欸欸,妳下班馬上來淡水找我!馬上喔!一下班馬上去搭捷運災某!〕


我:〔欸...妳要我穿八正道去淡水逛老街喔,我又不是白痴一一 〕


我媽:〔有什麼關係,反正淡水人沒看過啦,下班馬上來聽到沒!〕


我:〔.....我換完衣服會馬上去.. 〕


我媽:〔阿就跟妳說不用換,欸,我跟妳小姨要搭7點的高鐵回去,妳沒趕上下次回家我就揍妳! 〕


我:〔那我趕去淡水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到了妳們就要走了啊!!!〕


我媽:〔反正你給我來就對了!!沒來妳就知道!再見!〕




雖然老媽這麼任性實在有點不可愛,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
畢竟這是多年以來,她第一次來到我工作的地方.


下班衝回去換了個衣服就跟哈姆直奔淡水,
貳拾陸站,伍拾幾分鐘,好像一眨眼就到了.


終於見到老媽,見到了很久不見的大阿姨,小阿姨,
第一件事還是要深深的擁抱一下,
突然發現在異地看到親人的感覺特別強烈,
讓我眼睛熱熱的,胸口也莫名悸動著.


一家人晚餐總是熱鬧,還是應該說很吵?
至少結束之後我看哈姆的表情應該稍微有嚇到XD
哈姆說我家人都好像,尤其是我媽跟阿姨,
一樣的神韻,一樣的熱情,好像看起來總是很開心,
我說,這是基因,
雖然我相較之下是比較冷淡,
不過樂觀的部分,我們很像.


要不是隔天還要上班,我還真捨不的離開,
雖然身體很累,眼睛早就瞇成一條線,
我們還是將近12點才回到家,
雖然嘴巴常念著不想爸媽來台北,
不過真的見到了又好捨不得,
唉,我真是口是心非.







[PIC°]沈家三姊妹,我媽那顆頭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